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蒙特卡洛大师赛成鸡肋 阿加西退出竟为说服爱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4月12日18:11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法国巴黎4月11日消息,法国网球公开赛之前的重要热身赛--ATP蒙特卡洛大师赛的组委会今天向外界宣布,世界排名第一的休伊特和排名第二的阿加西相继向他们发出照会,宣布放弃参加本次赛事的争夺,这也是近期继法国本土选手格罗斯让和英国名将亨曼之后,又两位宣布退出参加比赛的名将,而此前瑞士的费德勒、俄罗斯的萨芬、1996年法网冠军卡费尔尼科夫以及法网三冠王库尔腾也分别因各自伤病,已经宣布将不会出现在蒙特卡洛的赛场上,因此,本届蒙特卡洛大师赛已经注定是一次星光极为黯淡的比赛,好在卫冕冠军费雷罗、“忧郁王子”莫亚以及美国的英俊小生罗迪克已经确定参赛,多少为赛事组委会拉回了一些来自女性球迷的票房。

  ATP巡回赛公关部的副主任马休-莱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安德鲁(阿加西)并没有告诉我们他为什么不来参加比赛的确切原因,但是他对自己不能前来还是表示了非常的遗憾。”而休伊特放弃参赛的解释则比较让人感觉奇怪,据莱普讲,休伊特放弃参赛的原因是因为这项赛事并不在自己已经制定好的参赛计划当中。

  从近期的比赛状态来看,阿加西在上个月的30日夺得迈阿密大师赛的胜利以后本应该乘胜追击,在各种赛场都有优异表现的阿加西在蒙特卡洛的红土赛场上一样可以取得不错的成绩,甚至于连续夺得大师系列赛的冠军。不过从法网开赛之前的比赛日程来看,蒙特卡洛站之后尚有同是红土赛场的罗马和汉堡两站大师赛,而罗马大师赛结束的时间距法网正式拉开大幕正好有2个星期的调整时间,相比于汉堡大师赛之后只有一个星期的休息时间来看,选择作为卫冕冠军的身份出现在罗马,对于已经迈入33岁年华的阿加西来说无疑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不仅可以达到在红土赛场上锻炼热身的效果,同时又能为自己全力备战法网创造一个良好的身体条件。

  此外,阿加西放弃参赛的另一个原因可能出在前“网坛女皇”格拉芙的身上。由于红土赛季的大幕已经拉开,这一对金童玉女的夫妻档能否最终出现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赛场上仍然存在疑问。前一阶段有消息称,虽然阿加西在与妻子的打赌中获胜--只要自己能够夺得澳网比赛的男单冠军,退役已经近3年的格拉芙就必须与自己搭档出现在法网的混双赛场上,但格拉芙一直并没有正式就此表达自己的意见,也就是说,“配合混双一事”可能只是在家中尊妻爱子的阿加西自己一厢情愿的事情。虽然这样的消息会伤到无数网球迷的心,但是对于已经习惯于站在丈夫身后享受掌声,以及醉心于相夫教子的格拉芙来说,这样的决定似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了。笔者在这里大胆的猜测一下,阿加西不能前来参赛,又未明细缺席的具体原因,正是为了在拉斯维加斯的家中集中精力“轰炸”格拉芙的意志力,毕竟在全世界的媒体面前说出那样自信而甜蜜的宣言,现在再想到要撤回是一件多么丢脸和尴尬的事情,习惯了丈夫接受掌声和鲜花的格拉芙,相信必会心软接受丈夫的恳求,最终出现在全世界网球迷们的面前,说不定两人现在已经在自家后院的网球场上训练上了,到那时,罗兰加洛斯将会是怎样的一场盛会将会是多么令人兴奋和期待的事情。

  休伊特选择不参赛同样有着类似的考虑,那就是争取在法网赛场上取得拿得出的成绩。根据休伊特近几个赛季在红土赛场上的表现来看,他放弃参赛多半是因为不想在法国网球公开赛开赛之前过多和过早的输球,这对他的备战无疑将会产生影响,由于老将阿加西年初的状态好得出奇,相继夺得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和迈阿密大师赛两项重要赛事的冠军奖杯,这无疑给擅长硬地和草地赛事作战的休伊特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如果不能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那么在温布尔登开赛之前,他在ATP排名榜首的荣誉就极有可能易主,而在冠军积分争夺榜上也会被对手拉下太多,这对他争夺连续第三年年终排名世界第一无疑将是极为不利的,因此怎样让自己更有效率的参加比赛,以及获得足够多的胜利和积分正是休伊特目前所考虑的重点,这样看来,休伊特选择放弃参赛的考虑也就是情有可原的了。不过也许是向来不喜解释和任我独行的个性,休伊特一句“不在我考虑之内”的话语多少会让赛事的组委会感到尴尬,毕竟如果这样一站大规模的大师系列赛都不被世界第一的选手看在眼里,组委会以后再邀请和组织选手参赛多少会落人笑柄。(人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之星阿加西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