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平煤侥幸多口气 香港再次“咽气”--围乙联赛大回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4月11日15:26 围棋周报

  “新湖明珠城杯”2003年全国围棋锦标赛(团体)男子乙组从4月1日起在上海开战,26支参赛队伍为争夺两张围甲入场券展开了一场殊死搏杀。

  第一轮

  去年“不幸”跌出围甲的平煤队,今年由外援芮乃伟九段领衔出征,首轮便与全部由
低段棋手组成的“黑马”天津队狭路相逢,平煤队轻松地以4比0获胜。看来“姜还是老的辣”。两支升甲热门贵州咳速停队和香港队都没有给对手赢棋的机会,均以4比0狂胜浦东仁恒队和山东齐鲁晚报队,取得开门红。其他各场对阵结果正如赛前所料,没有冷门出现。

  第二轮

  赛前被称为“超霸队”之一的香港队,在第二轮时则遭到了由江铸久九段领衔的山西队的顽强抵抗。(图一曹薰铉执黑对江铸久)这两队坐镇第一台的都是隶属韩国棋院的棋手,他们之间曾经下过一盘棋,当时曹薰铉九段战胜了江铸久九段。

  此役,白棋选择较为普通、平淡的布局,准备与对手比拼后半盘功夫。因为是大贴目的棋局,所以当白50拆时,黑确实有些难下。黑51寻找头绪,至黑69跳,黑无端出现一块孤棋,可以看出黑在这里出动并不占便宜。但白70马上冲击黑棋过于急躁些,此时如选择94位一带缓攻黑棋,顺带将自己的白棋走厚将是白稍优的局面。实战白棋在里面拔花毫无意义,反而被黑棋形成外包围,黑松了一口气。接着在右上角一带,白下得有些贪心,被黑棋成功弃去右边两子,至黑101拐,白中央十分薄弱是黑棋有望的局面。结果曹薰铉中盘战胜江铸久,加之本队的崔明勋八段和杨士海八段分别击败韩烨四段和王隽三段,香港队以3比1获胜。

  与此同时,另一支升甲劲旅贵州咳速停队清风四子再次以4比0的较大优势战胜杭州棋院队取得二连胜,而平煤队则被河南队逼平,“黑马”天津队以3比1战胜对手也将积分赶了上来。另外,由三国女棋手组成的新湖队在主教练马晓春九段的督阵下,第一台毛佳君初段和第四台唐莉初段分别战胜王洪军七段和刘雅洁二段夫妇,以2比2逼平广西队也成为本轮比赛的一个话题。

  第三轮

  由于本轮有三支队伍积4分,因此香港队下调对阵平煤队,芮乃伟九段能否为丈夫“报仇”成为赛场的一大看点。(图二芮乃伟执黑对曹薰铉)记得在1999年的时候,芮乃伟在韩国连胜李昌镐和曹薰铉师徒夺得国手头衔在韩国引起轰动,但在以后的比赛中,曹九段就再也没有给芮乃伟赢棋的机会。

  开局,白棋采取捞实地的战术,黑棋也下得非常沉着,弈至如图局面已然成为细棋。此时,黑1点是收官妙手,曹薰铉显然没有防备,脸一下子阴了下来,白2只有回补,黑3扳过以后将白棋一顿搜刮,白形势急转直下。不过,黑9虎太花俏,不如走A位接简明,以后黑如果简单收官应该可以拿下本局,但是黑23靠过于凶猛了。原来,芮乃伟准备分断中央的白子,一举确立胜势,可是曹薰铉利用劫争顽强抵抗,至白68打吃形成转换,黑棋得不偿失,将先前得到的利益拱手相让于白棋,结果芮乃伟九段中盘败下阵来,真是“旧仇未报又添新恨”。香港队也因此局的胜利再次以3比1击败对手,取得三连胜。

  本轮,贵州咳速停队第一台王磊八段虽负于深圳队外援濑户大树四段,不过三位队友依然保持不败纪录,同样取得三连胜与香港队并驾齐驱。

  第四轮

  赛程当半,两支升甲热门队伍贵州咳速停队和香港队本轮激情大碰撞。俗话说:两强相争必有一伤。不容质疑,只要谁能战胜对手,那支获胜的队伍升甲可以说是十拿九稳的。由于比赛比较关键,组委会特意将男子组排名前两位的队伍安排在显著的位置,并用栏杆挡着,以防观棋者围观而影响对局者。

  在首先结束的比赛中,贵州队的邵炜刚九段中盘战胜香港队的郑弘九段。双方主将之争是在王磊八段和曹薰铉九段之间展开,结果韩国老将“快枪”曹薰铉技高一着中盘战胜对手,将比分扳平。(图三刘菁执黑对崔明勋)在前三轮,这两位棋手都为三战三捷。本局伊始,双方都下得极为紧凑。当黑79打吃时,白80包打方向有误,还是应该走81位接的,后来形成打劫,白就没有机会了。最后崔明勋中盘不敌刘菁,香港队想要夺取1分就要看第四台的比赛结果了。

  第四台邹俊杰执黑对杨士海,前半盘杨士海八段弈得沉着冷静,弈至中盘时,黑棋恐怕很难贴出目来。但白棋收官欠考虑,结果被黑利用劫材多的优势将白右上角吃净,局面一下子细微起来。最后,幸运之神偏向了贵州队,邹俊杰以3/4子的微弱优势战胜杨士海,夺得了这宝贵的一分,贵州队也成为全场惟一保持全胜的队伍,升甲希望极大。

  在其他的各场比赛中,以小将为主的深圳队、天津队和平煤队都以4比0的绝对优势击败对手,仍紧跟着贵州队和香港队。

  第五轮

  随着赛事过半,各队都为争夺仅有的两张升甲名额展开厮杀,前一轮击败宿敌香港队的贵州咳速停队在对广东一战中显然有些自满,一开局四盘棋均处于不利形势,险些在阴沟里翻船。最后小将李华嵩和张伟金没有把握住取胜的时机,分别败在刘菁和邵炜刚手下,贵州队才顽强逼平广东队。

  其他各支升甲热门队伍则遭到了一些弱旅的顽强阻击,其中香港队的外援崔明勋八段在与黑龙江队的朴文尧三段对阵时状态不佳,结果只下了128手便早早地弃城投降,结果双方以2比2战成平手,而同样由小将组成的天津队和深圳队则以2比2握手言和。本轮战后,除了贵州队积9分一马当先外,平煤队、香港队等七支队伍同积7分成为第二集团军紧随其后。

  第六轮

  本轮比赛是强弱对抗,贵州咳速停队以4比0战胜上海方捷道场队,积11分独占鳌头。香港队也以4比0击败深圳队,平煤队不甘示弱同样以4比0战胜广东队,而另一个升甲热门天津队则被黑龙江队逼平。本轮的冷门要数新湖美少女队再次逼平杭州棋院队,将本队积分改写为2分,超额完成赛前制定的任务。

  第七轮

  比赛进入最后一轮,赛场气氛格外紧张激烈,前两台对阵的四支队伍在不同程度上都有升甲希望,局面扑朔迷离。因此各队的参赛棋手都下得非常认真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松懈。

  在贵州队和平煤队的较量中,刘菁八段首先战胜王东亮六段。(图四芮乃伟执黑对王磊)由于是大贴目的棋,因此黑棋想多占一些实空,但实战并不成功,反而被白棋迅速打开局面。黑棋弃掉黑37一子,抢占黑41、43扳粘,被白走厚中央,是黑难下的局面。最后王磊中盘获胜,这样贵州队不管后两台胜负如何,已经率先晋级。

  与此同时,在另一场香港队和天津队的比赛中,六连胜的曹薰铉九段却意外负于小将牛雨田五段,丢掉宝贵的一分;崔明勋八段仍发挥不佳,败在李康四段手下,如此双方以2比2打平。他们之间平局的结果使得原本几乎无望升甲的平煤队突现转机,由于平煤队的局分要比香港队多出一局,因此只要平煤队能逼平贵州队,他们就能取得另一张围甲入场券。最后,平煤队后两台岳亮三段和朱毅五段发挥出色,分别击败邹俊杰五段和邵炜刚九段,为平煤队升甲立下汗马功劳,与此同时香港队再次与围甲“拜拜”。(本报记者林丰)

《围棋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严禁转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