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香港新世界队天生苦命 曹薰铉围乙之旅注定悲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4月10日10:06 体坛周报

  完全是戏剧性的,一切就像安排好的一样,2003年围乙赛最后的悬念非要在最后一轮的最后一局见分晓。在那最后一刻,香港新世界围棋队和平煤集团队谁将升上甲级,命运完全由最后一局决定。

  在9日最后一轮开赛前,由“清风四子”组成的贵州咳速停队积11分匹马独先,最后一轮只需与平煤队打平即可冲上甲级,而积9分的香港新世界围棋队只要战胜对手天津队,亦
可成功升甲。但意想不到的一幕出现了,此前已6连胜的曹薰铉九段中盘负于对手,崔明勋紧随其后,也告落败,此时香港队另两位棋手郑弘九段和杨士海八段先后战胜对手也无法决定自己的命运了,他们只有等着贵州咳速停队与平煤队之战的结果,如果贵州队胜出,那么香港队冲甲成功;如果贵州队与平煤队战平,那么,香港队将因局分少1分的结果第3次与围甲无缘。

  曹薰铉本轮令人吃惊地早早出现了失着,他一步随手,将局面置于极为被动的地步,而对手牛雨田五段则越战越勇,最后竟取得完胜。崔明勋这天也未进入状态,开局阶段他和对手李康还是两分局面,不料一到中盘战阶段,他连打几个漏勺,被李康紧紧揪住,最终中盘认输。那边郑弘九段和杨士海八段已经获胜,香港队仅取1分,只得等待贵州队与平煤队之战的结果。

  命运一下子由别人来掌握,即便是曹薰铉这样身经百战的超一流棋手也不无紧张,他和崔明勋一起一直守候在贵州队与平煤队的比赛现场。如果贵州队与平煤队战平,平煤队将以领先1个局分的优势升甲,这也就是说,香港队将因多输一盘棋而与围甲无缘。

  贵州队的一台王磊八段和二台刘菁八段很快便分别战胜了平煤队的芮乃伟九段和王东亮五段,冲甲已告成功,但剩下的两盘棋胜负对香港队和平煤队影响实在太大了。

  此时贵州队的邹俊杰五段在官子阶段打了一个亏损4目的勺子,最终以3目半之差败北,平煤队已抢得1分在手,余下邵炜刚九段对朱毅四段之战就成了决定香港队与平煤队谁进围甲的至关重要的一役。

  大家都紧张得不行,曹薰铉和崔明勋更是寸步不离地站在这盘棋的旁边。观战的棋手有时候也受不了这种窒息般的对局气氛,出来透透气,但只要有一个棋手出来,大家都会一涌而上询问比赛情况。而王磊、刘菁两人的判断就不相同,王磊说邵炜刚要赢,而刘菁则说邵炜刚要输一点,谁将继“清风四子”之后冲上甲级的悬念就这样玄之又玄起来。

  邵炜刚自己也紧张得不行,他目不旁视,拿棋子的手都在微微发抖。这么多高手、这么多人都在注视着这盘棋,这在围乙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但这盘棋对邵炜刚来说也实在太不利了,至官子阶段,如果按照正常收束,他将无法改变半目败北的事实。见此他索性与对手开劫,但天不相助,他仅仅是少一个劫材而败给了对手。

  2比2!平煤队与贵州队打平了,这一结果决定了平煤队在告别围甲一年后,又回到了围甲。而香港队,只得慨叹一声“命运不济”了。

  闭幕式上,贵州咳速停队和平煤队的8位棋手掩饰不住激动而兴奋的心情,而仅因为1分之差再次与围甲无缘的香港新世界队的主要成员都没参加闭幕式。(谢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