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新浪开创现场语音直播棋赛先河--正官庄杯花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2月20日23:16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2月20日,首届正官庄杯半决赛在北京华润饭店落幕,不出人们的预料,张璇八段击败了韩国的权孝珍三段,和芮乃伟九段在决赛中会师,但今天的比赛还是让观战室的棋迷朋友惊出了一身冷汗。在今天的比赛中,新浪网开创了互联网对棋赛进行现场语音直播的先河。

  棋局跌宕起伏

  上午比赛尚未开始时,我就问韩国《围棋月刊》的同行,韩国方面是如何看待这场比赛的,这位老兄回答说不怎么看好权孝珍,因为从前两盘的内容上已经看出,两人在实力上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果然,上午比赛的进程让研究室的人们都对张璇有了更多的期待,权孝珍的第30手在黑棋连扳后顿显“原形”,晚来的芮乃伟看到这里的变化当即下定结论:黑棋太好下了!但黑棋的第41手则受到了常昊等人的质疑,研究室的观点是此时在7H位小飞更为紧凑,实战被白棋拐过扳头后,黑棋极不舒服。

  经过上边的转换后,盘面形成了黑白泾渭分明的一条分隔线,韩国棋院的外事部次长河勋熙戏言这是“三八线”。张璇的第57手是研究室常昊等人极力主张的一手,因为虽然上边黑角有毛病,但上边的白棋也需要补棋。白68挂后,黑棋的69遭到了研究室里众棋手的批评,呼声最高的当然是常昊,他认为此时黑棋只需在110位跳起,将是最为简明的黑棋获胜的局面,但张璇竟然对此熟视无睹,白棋最终走到了110位的好点,黑棋只好贴身去靠,一场混战就此展开。

  所幸的是,白棋在此处的应手出了几手缓手,黑棋才在战斗中争取到了主动权,但局势依旧混乱。当白92终于对白右上角动手时,黑棋的应招让常昊大为光火,他对此的评价只有一句,黑棋要崩了,常昊觉得如果黑棋在此处滚包后再虎,将是白棋完败的走势,实战黑棋只是接了一下,虽说是争得了先手,但白棋提子后做活已经在望。局后张璇解释说她当时感觉黑棋101手很大。按照芮乃伟等人的判断,就算白棋弃掉右边的大龙,也将是黑棋贴目困难的局面。就在研究室里的棋手都在为黑棋寻找翻盘之招时,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权孝珍在上边走出了一手漂亮的手筋,如果按照芮乃伟和江铸久摆的招法,白棋大龙将会虎口逃生,黑大龙则会有生死之虞。但权孝珍显然没有看到这一点,实战的走法导致了黑棋的强硬扳头,白棋大龙依然无法看到出路,经过转换,白棋以右上边大龙位代价换回了下边大龙的生还。但白棋已经在下边大损,眼见盘面上相差太大,权孝珍在第159手黯然投子。

  本次比赛拒绝复盘

  也许是无缘决赛的苦涩心情对权孝珍的打击太大,也许是对局室的温度过高,比赛结束后两位对局者没有复盘就起身离座了。无独有偶,本次半决赛芮乃伟对华学明的两盘比赛也都没有复盘,张璇和权孝珍也只是在第二局的比赛简单复盘了一两分钟便因屋内太热而离开了。

  我们不禁怀疑棋手们赛前所说的珍惜比赛机会的谦恭之言,如果真是抱着下棋的态度去参加比赛,为什么不在局后复盘呢?那不是最好的学习机会吗?在他们失衡的心态支配下,那些因为输棋就一言不发地离开对局室拒绝接受采访的棋手恐怕是很少有登顶的机会的。这一点,芮乃伟就是榜样。

  笔者想起了不久前去北京郊外直播理光杯的一件感人事情。那天在32进16的比赛中,王磊对邱俊的比赛最后一个结束,当时其他人已经先行撤退了,我们就和这最后的两位棋手同坐棋院的车往回赶,路上,大家都因为一天的劳累而昏昏欲睡,只有王磊和邱俊在探讨争论着刚刚结束的那盘棋,一直到终点。不久前的三星杯上,王磊虽然两负曹薰铉屈居亚军,但赛后他还是非常诚恳地接受了中韩两国媒体的采访。我想,这也许就是第一人的魅力所在。

  研究室里的“老年班”

  本次半决赛比赛期间,第八届新人王预选赛在棋院举行,加上女子比赛水平相对较低,因而到现场观战的职业棋手是少之又少,而且有一个鲜明的特点就是老棋手多,除了常昊和江铸久这两个“被抓来的壮丁”外,其他的大致就是陈祖德、王汝南和华以刚、曹大元等棋界元老了,而且华老和王老都是因为前两天要到现场挂盘讲解才去,倒是在京的部分媒体记者给予了意想不到的支持。陈祖德九段对着记者们开玩笑说:“研究室成了老年班”。

  新浪网首次现场语音直播

  继农心杯、春兰杯和三星杯后,新浪网再次强势出击,派出了强大的现场直播阵容,是国内唯一一家进行现场直播的网站。比赛期间,我们不仅有最新最快的现场消息和图片,而且还邀请了知名棋手吴肇毅九段和美女棋手杨莲6段在线语音讲解。本次比赛的最后一天,为了为棋迷朋友们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干脆在现场设立了语音直播室,这成为今天比赛的一大亮点,吸引了现场不少棋迷朋友及媒体同行的关注。

  这是新浪网首次在现场进行语音直播棋赛,也开创了国内同类网站的先河。(冰洋)

  点击观看棋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如何使自己的“心”永远健康?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