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周鹤洋猝然遭遇“大雪崩” 无缘阿含桐山杯决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10月16日19:09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谢锐15日北京报道 第4届阿含-桐山杯快棋赛第二场半决赛14日在中国棋院战罢,黄奕中六段执黑243手中盘战胜周鹤洋九段,首次打入决赛,他将和此前战胜马晓春九段的俞斌九段一起争夺本届阿含-桐山杯冠军。

  比赛于14日下午2点起在中国棋院特别对局室进行。身着不太合身的浅灰色夹克的周鹤洋和一身深色西装的黄奕中准时出现在对局室,比赛开始后,观战者就只能到另一房间通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过监视器观看对局。也难怪,一进入决赛即可保证有5万元的亚军奖金,冠军更是有15万元巨奖,而半决赛则只有区区2000元对局费,一入决赛即身价百倍,气氛不紧张才怪。

  当黄奕中第5手高挂周鹤洋的小目时,大家都预感这两人大概要下复杂无比的“大雪崩”定式了,因为最近国家队高手们研究得最多的就是这个超大型定式。还在前一天的“常昊研究会”上,常昊、王磊、周鹤洋他们一起就“大雪崩”足足研究了一个下午,而黄奕中投入“大雪崩”研究的时间肯定不会比周鹤洋少。果然,两位对局者高度默契般地亮出了“大雪崩”。辟里啪拉,落子飞快,无不成竹在胸样。

  但既然“大雪崩”是个陷阱,就注定有人要掉下去。棋局驶入快车道之际,突然“格登”一下,进程骤然停顿下来——黄奕中打出了一着周鹤洋从未见过的“鬼手”!他不禁惊愕地抬手搔着脑袋,脸上露出了不敢相信的眼神,而那边黄奕中也禁不住不无得意地抬头瞥了周鹤洋一眼,一丝掩饰不住的笑意浮现在他的嘴角。

  观战室那边,刘世振六段也忍不住笑了起来,看众人都大不解,他笑着说道,前一天当黄奕中得知刘世振参加了“常昊研究会”、研究了“大雪崩”后,从晚饭起,他就盯着刘世振。晚上,他硬拉着刘世振从头到尾将他们下午的研究结果都细细地回放一遍,然后再和几位高手“巩固”一番后,这才罢手。而这一切周鹤洋当然不会知道。刘世振笑称,鹤洋以为已准备了一把“飞刀”,没想到刀已在别人手里了。

  遭受猝然一击后,周鹤洋的着法有点“失去理智”。他一气强压在四路甚至五路上,一改他昔日的冷静性格和均衡棋风,对此,高手们笑称,周鹤洋心理上遭受的打击比在棋盘上的打击要大多了。

  但劣势下的周鹤洋还是爆发出了惊人的反击力量,他不拘常形地硬是将一大块黑棋拖入攻击范围内,可黄奕中也确实不负其“老汉”绰号,行棋冷静极了,哪怕是屠龙几率甚大,他也绝不贸然出手,情愿坚守着实空上的优势稳稳笃笃地运行,让观战高手们无不感叹。其间,周鹤洋还是有一个一举扭转局面的机会,但因读秒无暇细算,与最后的胜机擦肩而过。

  消除了最后一个隐患,黄奕中获胜只是时间先后的问题了,最后黑棋盘面13目,周鹤洋无奈投子认输。

  大家涌进对局室后,黄奕中脸色泛红,当他抬头看见刘世振时,忍不住会心一笑。随后大家又在一起摆起了“大雪崩”。说到准备已久的常昊、王磊、胡耀宇他们大概也会在三星杯赛中使出“大雪崩”时,刘世振开玩笑说,他们带去的“大雪崩”都已过时,半懂不懂的,就怕他们反而中了别人的“飞刀”。

  本届阿含-桐山杯决赛将于10月27日在广东江门举行,俞斌与黄奕中之间的胜者将和日本阿含.桐山杯冠军赵治勋九段于明年1月在东京进行对抗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