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柔道:秦东亚为中国再添一金 李淑芳抢得一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10月01日19:37 新华网

 

  新华网釜山10月1日电(记者曲北林王湘江) 中国选手秦东亚今天在决赛中击败韩国的裴恩惠,获得亚运会柔道子70公斤以下级的冠军。另外一名中国选手、2000年奥运会亚军李淑芳则获得了女子63公斤以下级的第三名。

  亚运会柔道比赛今天进入第二天。在4个级别的比赛中,中国选手获得了一金一铜,同昨天的成绩一样。日本选手夺得3金。

  秦东亚在决赛中采取攻势,到第40秒钟时将裴恩惠掀翻在地,取得微弱优势。她并不从此采用保守战术,而是继续进攻。1分20秒的时候,她利用身大力不亏的优势,将裴恩惠平着提了起来。1分50秒,秦东亚再次发力,获得一个“瓦扎里”。接着她像螃蟹钳猎物一样,把对手制服20秒钟动不了窝,获得决定性胜利。

  裴恩惠获得银牌,中国台北的刘书韵和日本的上野稚惠并列得铜牌。

  秦东亚分组比较顺利,避开了日本和韩国选手,以“一本”击败一名土库曼斯坦选手后,再以“一本”击败实力有限的中国台北选手刘书韵,确保了银牌到手。

  刘书韵知道自己实力不如秦东亚,于是采用保守战术,双方在2分钟内没有得分。不过经验不足的刘书韵终于漏出破绽,被秦东亚“一本”送出局。

  获得女子63公斤以下级冠军的是日本的谷本步实,第二名是朝鲜的志京仙,李淑芳和中国台北的王沁芳并列第三名。

  在男子81公斤以下级的比赛中,日本的秋山成勋和韩国的安东珍打得难解难分。双方比分完全一样,最后裁判判日本选手进攻积极,获得冠军。韩国的安东珍并没有获得东道主优势,位居亚军。

  男子90公斤级的冠军是日本的矢奇雄大,亚军是蒙古的泽·奥切拉特,并列第三名的选手是韩国的朴星根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弗·佩雷特耶科。

  明天柔道比赛将进入第三天,进行4个级别的比赛。中国选手将参加其中3个项目的比赛。男子73公斤以下级有张光军,女子57公斤以下级有奥运会第五名沈君,女子52公斤以下级则是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冼东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