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中国青年报:德国人办比赛惟求一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18日06:55 中国青年报

  本报特派记者刘静

  中国人办比赛讲究隆重、热烈、圆满。这可能是所有办比赛人的共同追求。德国人也是如此。

  排球在德国的地位不高,要说“隆重”是难以达到。据说本届世锦赛的冠亚军决赛德
国都没有电视台肯转播,而整个女排世锦赛期间,德国的电视台也只是转播了德国队的部分比赛。国际排联在总结本届赛事时,指出电视转播不力是比赛不圆满的地方。

  看来只剩下了热烈。这可是德国人的强项。世锦赛期间,每个赛场,无论观众人数多还是少,比赛场里总是热热闹闹的。

  换人、暂停时场上也决不会安静下来,这时候音乐会适时地播放出来,且全是些特别能调动情绪的音乐,司仪指挥着全场观众合着音乐节拍做些游戏,这时候比赛的主角不再是场上的球员,场下的每一个观众都成了比赛的表演者。

  还有更幸运的观众,他们看到了比赛还可以得到礼物。比赛的组织者在换人的间隙向观众奉送T恤衫。奉送的方式也十分奇特,两个扮成“007”模样的人手持长枪,枪筒里装的不是子弹,而是T恤。他们看哪边的观众叫得欢,就往哪边“发射”。

  要么就是看比赛,眼睛忙着;要不就是自己参与,在德国当观众绝没有闲下来的时候,看一场比赛,尽享快乐。印象中的德国人古板严肃,可是坐在观众席上的德国人绝对以活跃分子居多。他们并不在意自己的球队不在场上,而是充分地享受比赛,享受自己的参与。

  光看比赛当然还不行,还得有吃的,有喝的,有看的,有卖的。有吃有喝没啥稀奇,在有看的方面,德国却有着天然的优势。奔驰轿车是本届世锦赛的赞助商之一,他们把自己最新款的汽车摆在赛场外,让车迷们一饱眼福。可卖的东西当然就更多了,都是与比赛有关的,吉祥物、印有本届比赛的T恤、排球鞋等等。还有的赛区提供了玩的,由于通常都是一天比赛两场,在比赛间隙,组织者在赛场外的空地架上排球网,也让观众们一试身手。

  欢乐是德国人办赛最多的主题,所以在看世锦赛时,常常使人因融入欢乐之中,而忘了比赛结果的残酷。

  (本报柏林9月16日电)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羊城晚报:女排世锦赛综述:输心理 中国输得很冤 (2002/9/17 15:54)
轻轻放下:中国女排该取的经 (2002/9/17 15:40)
成都晚报:“女排精神”失落 谁来负责? (2002/9/17 15:02)
kugl:呼吁真善美--我看女排事件 (2002/9/17 14:37)
新快球评:中国女排“让球”不是绞刑架 (2002/9/17 11:3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华语歌手快速查询
[F4]     流星雨
[许绍洋] 薰衣草
[陈 琳] 爱就爱了
[周杰伦] 半岛铁盒
[林志炫] 单身情歌
更多精彩铃声>>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