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WTA上海网球公开赛 > 网球 > 正文

傲慢 率真 张扬 扮酷--库娃一周上海轨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16日11:09 东方网-青年报-球周刊

  福斯特曾经在《小说面面观》中提出“圆形人物”的概念,即指那种性格多变,有血有肉的人物。我们在Polo公开赛中看到的库娃就是一个典型的“圆型人物”,她是一个玲珑剔透的多面体,总让人有挖掘不完的话题。在褪去种种光环后,她只是一个善变的21岁女孩,我们随着库娃摇摆不定的节奏,寻觅她在上海一周的轨迹。

  傲慢,绝不放松

  在仙霞网球中心办公楼的出入口,赫然贴着“拒绝签名”,“拒绝拥堵”等牌子,这在比赛的第一二天并没有,一看便知道是因为库娃特地"赶制"的。而她本人也多次宣称拒绝专访,拒绝赛场外的拍摄,拒绝回答一切网球以外的问题。规则都是她在无形中已经制定好的,其他人只有服从。即便她在我行我素地拒绝着这座城市给予她的无限热情,人们还是把最多的掌声与赞美奉献给了她。

  她的两个保镖如影随形,一黑一白,一左一右,护驾着这个世界上身价最高的女孩。也许是因为库娃实在太漂亮了,也许是网球场上球迷骚扰球员的事件时有发生。库娃必须把自己武装起来。她的新闻发布会,到场的WTA官员也总是特别多。大家都在精心呵护着这个不可一世的网坛玉娇娃,像呵护一块易碎的水晶一样无微不至地呵护着她。她拥有其他女孩无法得到的追捧,鲜花和掌声,甚至是倾慕,但她是否同时也失去了普通女孩所享有的自由和愉悦?这个问题只能她自己来回答。可惜这个问题似乎和网球无关,她一定会拒绝回答。

  率真,惹人爱

  其实库娃最吸引人之处,不是她的花容月貌,也不是她的迷人身段,而是她身上所散发出的率真性情。

  库娃无疑是本次公开赛上最有表现欲的一名选手。她的表情丰富,上肢经常作出各种动作,口中还念念有词。这或许和她长期居住在美国有关,这些表现,都像是注入了美国人张扬性格的元素。失误的时候她会急躁地跳起,甚至转圈,或是无奈地露出灿烂的微笑。认为裁判判罚有误时她还会有模有样地到边线上去找刚才的球印,并且用球拍指一指。当听到新闻发布会将进行20分钟时,她马上“啊”地高声尖叫,并且要求缩短时间。当参加按手印活动得知要将手嵌入到泥巴中,她也立马撅起嘴,皱起眉,厌恶之情展露无遗。总之,她不懂得掩饰。

  她的确是一个孩子。每次赛后都要吃一根冰激凌算是对自己的奖赏。比赛的时候总是像一个表演大师,活跃着自己,释放着激情。赛后撒娇发嗲也是家常便饭。在上海忙里偷闲到襄阳路购物,她对商铺里出售的商品充满了好奇,兴高采烈地挑挑拣拣,此时的库娃,和每一个普通女孩一样,完全被时尚所“俘虏”。

  张扬,不失本色

  库娃虽个性张扬,但面对媒体游刃有余,显示出其国际巨星的非凡阅历与气度。她能自如地回答记者提出的所有问题,嘴角总是荡漾着笑意。随着她的比赛越打越好,她回答问题的态度与长度也是一日胜过一日。在被媒体质问过为何总是让记者们干等她很长时间,她就再也不会迟到,而是准时出现在新闻发布会,并且笑脸盈盈地先和大家打招呼。认为裁判的判罚不公,却也不会怨声载道,只是说“也许她对,也许她不对,我也不知道。”有时记者一些不太有利她的问题会被主办方的官员率先挡住,可是安娜会很认真地把头转向翻译,示意她要听到问题本来的真实内容。

  库娃称,她会专注于自己的网球事业。在面对是否会进军娱乐圈这样的话题时,她嗤之以鼻地表示她现在只想怎么打好网球。不知道这是她对媒体的搪塞还是内心真实的宣言。在过去的一年中,她的WTA排名节节败退,广告收入却与日俱增。也许她也开始意识到自己不能“不务正业”而必须对网球投入更多的精力,否则连赞助商都会对她失去信心,这对她而言,绝对不是什么好消息。当然,能够平衡网球比赛和商业活动的关系,既能够成为一名成绩优异的球员,又能通过自己的形象坐收渔利,将是这位网坛美少女最大的梦想。

  扮酷,惹人妒

  库尔尼科娃始终是走在时尚的风口浪尖的人物。不知道她此行上海的穿着打扮是否会在这个城市掀起一股浪潮。

  “你瞧人家库娃穿得多漂亮,相比之下,我们球员的服装就显得暗淡许多。”坐在看台上的中国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说道。库娃此行上海,经常身着一套上身为米色,粉兰,白色相间,下装为粉兰色裙子的网球服。她的裙子显然有点紧,其中塞不进网球,因此她每次发球都向球童要球。虽然麻烦一点,但是那套艳丽的服装无疑能够完美地凸现她的魔鬼身材。

  看台上有两个女观众在议论她的帽子,说“现在戴鸭舌帽太老土,库娃的帽子多有个性。”也许这一款售价为17美元的遮阳帽一旦在中国市场上市,就会热销。如果把帽子摘掉了,她就会戴上一个细细的头箍,也是粉蓝色。她的一头瀑布般的金发也是她美丽的商标。但是在比赛场上,我们只能看到两种发型——粗粗的麻花辫充满了大辫子的诱惑,在她的脑袋后面甩来甩去,将她的稚气衬托得恰到好处。而盘起的发髻令她显得清爽干练。

  有着娇好面容的库娃不化妆也一定很漂亮。但她是个十分注重形象的人。上场比赛前她必定要好好打扮一番。比赛中流了汗,她为了不破坏妆容,只是轻轻地用毛巾轻轻地擦拭。连参加新闻发布会她也绝对不会素面朝天。她姗姗来迟的原因也许有很多,但是涂涂抹抹肯定也耽误了不少时间。她似乎很热衷于根据不同的服饰选择不同的唇彩。她晶莹的朱唇总是弯弯翘起,让我们看到她的自信在闪耀。(周琦张逸麟)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WTA上海网球公开赛专题 
 相关链接
上海非“福地” 库娃没有“单打冠军的命” (2002/9/16 08:05)
库娃:“抓住”速度 绝不会把自己练得很壮 (2002/9/16 08:05)
没能切下单打冠军蛋糕 库娃发布会上气哼哼 (2002/9/16 04:18)
第一次与冠军如此接近 库娃单打还是不行 (2002/9/16 03:45)
新闻晨报:库娃库娃 没那种命 (2002/9/16 03:2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