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WTA上海网球公开赛 > 正文

信息时报:没有学得不好 只有教得不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16日03:45 信息时报

  本国一位教育先驱曾说过,影响人一生的主要因素是学校、社会与家庭。这三者之间所占的比例各为10%、30%和60%。也就是说,家庭教育与影响即使不能对一个人未来的事业产生决定性作用,至少也是主要的因素。

  就拿库娃来说,我们平时所见的她,总是那一副嘻嘻哈哈、没心没肺的样子。球打输了,吐吐舌头,好一个无忧少女的做派。但谁能想象得到在新闻发布会上,库尔尼科娃却显
得有些紧张,每说一会儿话,都要回头看看母亲阿拉。库尔尼科娃最近几年每年都有上千万美元的赞助,而至少有百分之五十划到了阿拉的账户上面。阿拉把女儿培养成了一台挣钱机器,却不能把她培养成冠军。是她不想女儿太成功吗?恐怕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儿女事业成功,而不仅仅是金钱上的富足。为了控制女儿,阿拉曾赶走了斯洛齐尔——格拉芙的前任教练,而她自己执教的结果,却使这个极具天赋的少女技术越来越粗糙,体能越来越差,心理越来越脆弱,世界排名越来越低。幸好,阿拉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自己退到了幕后,帮库娃找了个能帮她完善技术、战术的教练。

  体育这行里,教练与运动员的关系很有点家长与孩子的味道。作为家长,你不是想着好好的给孩子打基础、培养她们一往无前、见谁灭谁的精气神。而是老想靠一些旁门左道算计这算计那,妄图一蹴而就。这样的队伍即使取得一些成绩,也只是美丽的泡泡,总有破灭的一天。男足蒙进世界杯32强、女排蒙进世锦赛四强,可结果呢?什么都不是。教育界还有个名言: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教得不好的老师。

  白云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晨报:库娃库娃 没那种命 (2002/9/16 03:25)
深圳商报:实力让库娃如此美丽 (2002/9/14 12:39)
生活时报:库娃像雾像雨又像风 (2002/9/12 13:30)
血夜叉13:库娃 请珍惜自己的美丽 (2002/9/11 15:08)
深圳晚报:完美是一种错误--析库娃是否该夺冠 (2002/9/10 16:52)
深圳晚报:你幻想库娃吗? (2002/9/10 16:5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