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世界女排锦标赛 > 排球 > 正文

女排世锦赛落下帷幕 意大利胜美国首次夺得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16日03:35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9月15日电(记者潘治)今天在这里展开的2002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决赛中,一路跌跌撞撞跻身决赛的意大利队迸发出耀眼光芒,该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尔后在被对手追平的情况下再次上演绝地反攻,最终以3:2艰难战胜此前保持不败的美国队,摘取本届赛事桂冠。

  美国队在今天比赛开始阶段打的很有气势,尤其是在自由人、5号斯考雷领衔下的防守
几乎“滴水不漏”,不仅有效的遏制住了意大利队的强攻,而且也为本队的进攻创造了有利条件。美国队在第一局较量中比分一路领先,并以25:18先赢一局。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意大利队在主攻手被盯防很死的情况下调整了战术,以快速多变的战术牵扯美国队的防守之后再加以强攻,并且加强了拦网,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此后,意大利队3号陶古特强攻的威力又得以重新发挥,该队很快以18:25还以颜色,扳回一局。

  面对攻防发挥俱佳的意大利队,美国队第三局比赛一度显得乱了阵脚,结果以16:25再失一局。但第四局比赛开始后,双方重新回到艰苦的拉锯战中,比分一直交替上升。结果美国队以25:22艰难取胜,将双方的争夺带入决胜局。

  第五局决战开始后,士气正旺的美国队一直以微弱优势领先,但在战至7:6时队员发球失误,尔后扣球出界再丢一分,反被对手以8: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尽管美国队将比分扳成9:9,但意大利队毕竟技高一筹,最终以15:11获得决胜局的胜利,从而夺得本届赛事桂冠。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队主教练很遗憾地表示,今天由于队员伤病等因素,美国队未能以最佳阵容出战。但是美国队依然发挥出色,只是意大利队今天的发挥更加出色,他们展示了强大的实力,无可置疑地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获得冠军。意大利队主教练波尼塔则表示,夺取冠军是意大利队长期艰苦训练的结果,但夺冠对该队来说只是一个新的开始。

  此外,波尼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世锦赛的新赛制确实还有些值得改进的地方。意大利队在第二阶段打的不甚理想,而现在夺取冠军,但这并不是由于赛制的原因。赛制如何对于最后的结果并不重要。(完)

  最终排名

  新华网柏林9月15日电于8月30日在德国开幕的第十四届世界女排锦标赛今天在这里结束,参赛各队最终排名如下:

  1、意大利队;

  2、美国队;

  3、俄罗斯队;

  4、中国队;

  5、古巴队;

  6、韩国队;

  7、巴西队;

  8、保加利亚队;

  9、荷兰队;

  10、德国队,

  希腊队(并列),

  波多黎各队(并列);

  13、多米尼加队,

  日本队(并列),

  波兰队(并列),

  罗马尼亚队(并列);

  17、阿根廷队,

  加拿大队(并列),

  捷克队(并列),

  泰国队(并列);

  21、澳大利亚队,

  埃及队(并列),

  肯尼亚队(并列),

  墨西哥队(并列)。(完)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世界女排锦标赛专题 
 相关链接
运气实力都不济 女排痛失季军 陈忠和赛后忙道歉 (2002/9/16 03:33)
新闻晨报:用良心看女排 (2002/9/16 03:27)
女排列世锦赛第四 队长冯坤:2004年奥运将是胜者 (2002/9/15 17:57)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专访:我对未来充满信心 (2002/9/15 17:38)
技不如人外加裁判错判 中国女排与奖牌无缘 (2002/9/15 16:2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