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世界女排锦标赛 > 排球 > 正文

女排列世锦赛第四 队长冯坤:2004年奥运将是胜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15日17:57 北京晚报

  本报柏林今晨专电(特派记者孔宁)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柏林施梅林体育馆举行的第14届世界女排锦标赛季军争夺战中,年轻的中国女排以1比3负于俄罗斯队,最后获得本届世锦赛第四名,俄罗斯队夺取季军。赛后,中国女排队长冯坤最后的一句“2004年奥运会我们将是胜者”,重新点燃了人们对中国女排的希望之火。

  在负于意大利队之后,当天夜里全体球员整整哭了一夜,大家都为没能击败意大利队
,从而失去了冲击世界冠军的机会而深感遗憾。主帅陈忠和对本报记者说:“就在与俄罗斯队比赛前的当天上午准备会上,这些女孩子们又哭了,我最担心的是,负于意大利队影响了全队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但姑娘们在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基本上发挥出了水平。”

  第二局中国队打出水平,在对手屡次追平比分时,冯坤的突袭、张静的重扣、杨昊的平拉开强攻屡屡奏效,中国队以8比6压制住对手的强劲势头。此后从赵蕊蕊和冯坤的双人拦网得手开始,杨昊多次的凌空后排攻杀均穿透俄罗斯队三人拦网,打出了“中国制铁”的威风,刘亚男的背快锦上添花,中国队以17比11拉大领先优势。在俄罗斯队以14比17追近时,经过陈忠和暂停时的调整,中国队突然加快节奏,赵蕊蕊的高点近体快攻和杨昊的平拉开直线大力扣杀落地开花,中国队以25比21,将总比方扳成1平。

  中国队以23比25惜败第三局。一鼓作气的俄罗斯队,在中国队拦网频频失效的情况下,又以25比16取胜第四局。

  赛后,俄罗斯队主帅卡尔波利说:“遗憾的是这不是决赛,双方都尽了力,中国队今天发挥出了她们的高水平。”中国队主帅陈忠和说:“前三局我们打出了应有的水平,今天两个主攻手张静和杨昊发挥出色,拦网比前几场比赛有进步,但防守还是弱一些,拦防配合还是不够好,一传不理想,全队基本上打出了自身水平,这是值得肯定的。”

  中国队队长冯坤的话最鼓舞人心。她说:“祝贺俄罗斯队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我们有些机会球没抓住,最后一局局面没能控制好,从而输掉了比赛。我们在这届世锦赛上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回去后要认真总结比赛的得失,我相信2004年奥运会上,我们将是胜利者。”

  昨晚,此前以2比3负于韩国队的巴西队以3比0击败保加利亚队,夺取世锦赛第七名,保加利亚队获得第八名。北京时间今晚9时,美国队将与意大利队争夺本届世锦赛冠军。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世界女排锦标赛专题 
 相关链接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专访:我对未来充满信心 (2002/9/15 17:38)
技不如人外加裁判错判 中国女排与奖牌无缘 (2002/9/15 16:22)
“铁榔头”还没找到 陈忠和谈中国女排当务之急 (2002/9/15 16:08)
俄罗斯姑娘季军争夺实力超群 中国女排无缘奖牌 (2002/9/15 16:00)
女排世锦赛技术统计出炉 中国队列第四名副其实 (2002/9/15 14:52)
吃不好 住不好 没空调--中国女排在德受尽“折磨” (2002/9/15 14:13)
为中国女排“恐俄症”开药方:多和男排打比赛 (2002/9/15 14:09)
南方日报:聪明反被聪明误--评中国女排的失利 (2002/9/15 11:5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