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国奥备战2002釜山亚运会 > 正文

华西都市报:香河训练基地 中国未来的足球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15日05: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多年来,中国足球一直和昆明的海埂和红塔、广州的清远和清新、北京的西山等训练基地紧密相连,国字号球队一次次冲出亚洲、走向世界,都是以这些基地为起点的。本周二,国奥队、国青队和国家女足齐聚香河训练基地,首次开创三支国字号球队同时开练的场面。猛然间我们发现,香河,将是中国足球再次起航的地方,香河,将从现在成为未来中国足球的核心。

  A、北京以东,有中国最好的训练基地由于三支国字号在这里集训,本

  报记者带着采访任务赶到香河,并有幸成为这里被接待的第一批记者。我们从北京城南部的中国足协出发,汽车大约行驶了20分钟便上了京沈高速,沿着这条高速公路东行一小时,在下道的收费站,偌大的香河县城就隐约地出现在记者的眼前了。

  小城的人很少,即便我们想问路,也要等上一阵子。向老乡一打听,香河县隶属于河北省廊坊市,要想去足球训练基地还要走十几公里。树林间我们看到了位置隐秘的中国足协香河足球训练基地,而它的对面就是国安俱乐部的训练基地。

  B、投资过亿,上了国际足联“光荣榜”

  香河基地分为东西两块,属国安俱乐部所有,三年前将东边那块无偿提供给中国足协,而足协也一直想改变自己没有训练基地的窘境,所以下大气力斥资过亿元,修建了这个基地,现在基地大部分已交付使用,总建筑面积约有2万平方米,由A、B、C三个建筑主体组成。

  从基地的基本建设上,我们能看出足协的雄心勃勃,用某位官员的话讲:“以前国字号集训总是租用别人的场地,用自己的和用别人的当然不一样了,我们不在乎多花一些钱,重要的是绝对不能再留下什么问题和隐患了。”

  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不仅能同时容纳六七支球队训练,以后足协下属的各种技术研讨会,或者教练员、技术人员的观摩交流会都将在这里举行,因此基地最大的特点就是科技含量十足。

  记者看到在主楼所有的中型、大型会议室中都安置了活动背投、视盘机、电脑等齐全的声像设备,其中仅一台从韩国进口的61英寸等离子显示器价格就是数万元人民币。在健身房和理疗、治疗室中,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的健身房是参照考察人员在勒沃库森借鉴卢西奥的训练方法设计的,比如队员一边在慢跑机上活动一边可以以最好的角度欣赏到运动电视。3间理疗室尽管数量不多,但是治疗和恢复的仪器基本达到了德国科隆体育学院20世纪90年代后期的水准,在国内也是处于领先的。

  C、赞不绝口,教练队员向往这里“比法国的还好!”这是女足主帅

  马良行的评价。“这个基地肯定是目前国内综合条件最好的。我曾经去过法国国家足球训练基地,他们的规模和条件和这里差不多,但香河基地似乎要更豪华一些。”马良行还半开玩笑地说,“我同队员们说了,硬件设施已经和国际接轨,现在就看你们如何在软件上同国际接轨了。”

  国奥队训练时,记者意外地看到了以往在国外球队训练才有的假人墙,这次香河基地也引进了这样的设备,共有两组,每组5人,身高1米8,同时还专门配备了捡球工人,以往教练和队医疲于奔命捡球的场面再也看不到了。刚刚在这里训练两天的杜威深有感触,基地的设施和建设标准是国内一流的,在这样的环境中训练更有利于他们提高水平。队员都挺爱上网,房间规模完全按照三星级标准装修,同时还专门设有上网的宽带。

  香河,一块陌生的地方,将在今后成为红塔第二或海埂第二被球迷所熟悉。据足协人员介绍,今后中国国字号足球队的集训,甚至包括明年的奥运集训、四年后冲击世界杯的集训等等都将安排在这里。香河,中国足球再次起航的地方,香河,中国足球未来的核心。本报记者宋曦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体坛周报:香河基地硬件高水准 国字号还缺什么? (2002/9/11 10:4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