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世界女排锦标赛 > 排球 > 正文

惨败美国无缘女排世锦赛决赛 俄罗斯“铁帅”无奈落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14日17:55 北京晚报

  人生对于60多岁的俄罗斯女排“铁帅”卡尔波利来说,实在是太残酷了。昨晚,谁也没想到,本届世锦赛夺冠大热门俄罗斯队竟然被美国队以3比2在半决赛中淘汰出局。伤心欲绝的“白头翁”卡尔波利,只能感叹“莫斯科不相信眼泪”了。

  卡尔波利于1979年至1982年执教过俄罗斯队,此后于1988年再度出山执教该队至今。在卡尔波利的调教下,俄罗斯队成为一支当今世界排坛最出色的女排球队。这名铁帅的严厉
是世界闻名的,他在场边大喊大叫的情景令人难以忘记。但命运似乎总是和卡尔波利开着一个残酷的玩笑,卡尔波利率领下的俄罗斯队居然一次世界冠军都没拿过,始终被古巴队压在身下。2000年悉尼奥运会是俄罗斯队夺冠的好时候,因为古巴队已开始走下坡路,但全队于决赛中在领先两局的情况下,硬是被古巴队以3比2反败为胜,再次与冠军擦肩而过。

  难道卡尔波利这辈子就没有冠军命吗?今天的世锦赛给了俄罗斯队一次绝佳的机会,因为“古巴王朝”已经崩溃,各支球队均在调整期,惟独俄罗斯队最成熟,因此昨晚的半决赛卡尔波利穿了一件最考究的西服,因为他要用它显示自己的冠军威严。在世锦赛第一循环小组赛中,俄罗斯队曾以2比3负于美国队,但昨晚双方再次碰面时,没有人怀疑俄罗斯队这次会收拾掉美国队。比赛也是按着俄罗斯队的节奏打的,第一局俄罗斯队以25比21取胜。没想到美国队很快以25比23扳回一局。第三局,美国队以25比20再胜一局。从比赛中看出,美国队在日本籍小个子主帅吉田敏明的率领下进步神速,该队打法灵活快速,网前进攻办法丰富,小球串联好,技术细腻,补防意识很好,这一点融进了日本女排的防守意识,最重要的是该队拦网时机把握得非常好。第四局,以高点强攻为主的俄罗斯队打出高潮,以25比21将总比分扳成2平。但美国队的拦网时机拦俄罗斯队的高点强攻很对路,美国队以15比8赢得全场比赛的胜利。就这样,卡尔波利再次失去夺冠机会,哭泣的俄罗斯姑娘成为真正的“无冕之王”。

  比赛结束后不久,本报记者便在体育馆的休息走廊里看到了极度伤心的卡尔波利,他缓慢地踱着沉重的步伐,不一会儿就背靠着墙沉思,当一名球迷想找他签名时,被这位铁帅婉言拒绝了,他伤心到了极点。卡尔波利不停地在走,似乎在想人生的道路怎么就这么捉弄人,看着这位铁帅的身影,记者不忍心去打扰他。过了一会儿,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在夫人的陪同下,进入场地慰问卡尔波利和全体队员。在听到叶利钦安慰的话语后,卡尔波利的情绪才有所缓和。在新闻发布会上,卡尔波利难过地说:“我现在非常悲伤,什么也不想说。”在记者不断的提问下,卡尔波利这才说:“美国队今天防守非常好,她们的拦网更加出色,拦网有效地压制了我们的进攻,我们没有发挥出自身水平。当然,世界冠军是每一名教练都想得到的,这几年我们不是亚军,就是第三,也许这就是人生吧。”在卡尔波利远走时,人们不会忘记俄罗斯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优异表现,更不会忘记这位铁帅的白头发和充满激情的叫喊声……(本报柏林今晨专电)特派记者孔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世界女排锦标赛专题 
 相关链接
俄罗斯女排不敌美国队 叶利钦奉送慈祥温情 (2002/9/14 17:07)
无缘冠亚军 咽下苦涩泪水--中国女排这回真输了! (2002/9/14 17:07)
解放日报:融合是主旋律--女排世锦赛观感(一) (2002/9/14 16:35)
中俄女排为何双双失利? 高快结合差 接应二传弱 (2002/9/14 15:46)
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国女排之路漫漫又长远 (2002/9/14 15:38)
南美鼓声中自乱阵脚 中国女排不敌意大利无缘决赛 (2002/9/14 15:33)
裁判令中国队成长--女排姑娘遭遇“判罚不公” (2002/9/14 15:32)
首次闯入女排世锦赛决赛 意大利主帅欣喜若狂 (2002/9/14 15:24)
年轻导致发挥不佳--女排主帅陈忠和平静讲败因 (2002/9/14 15:2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