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世界女排锦标赛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1-3不敌意大利 与世锦赛决赛擦肩而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14日01:4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世界女排锦标赛半决赛中,意大利队的顽强让年轻的中国女排栽了个跟头,中国女排以1:3负于对手,无缘决赛。

  回顾一下两队的世锦赛征程:中国女排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经过苦战,终于是淘汰了巴西女排,进入了四强,毋庸质疑,这支年轻的中国女排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获得冠军,重新登上世界女排的颠峰;而以黑马身份进入四强的意大利女排已经是取得了她们历史上最
好的成绩,但面对中国队,她们也不甘示弱,决心与中国队力拼发球。

  刚开始不久,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仅仅开始几分钟,就出现了5次平局,打成7平后,中国队出现几次配合上的失误,意大利取得领先,中国队网上优势开始显现,屡次破坏意大利的一传,又将比分超过,可是不稳定,心态浮躁的毛病又出现,被对手拦死几个球后,失误增多,意大利队中第一高度,身高192CM的托普特屡屡得分,中国队完全被意大利队压制住,虽然中国队连续追回几分,但最终仍是以21:25丢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刚开始,中国队几次拦网得分,跑动进攻得分也打得很漂亮,以8:7领先进入了第一次技术暂停,双方的一传都做得很到位,都没有给对方机会,比分也一直没有拉开,之后,主裁判的一次判罚引起了中国队以及观众的不满,中国队几次进攻都被意大利队拦死,接连出现发球失误,光发球失误就送给了对手5分之多,关键时候,第一裁判的判罚再次偏向了意大利队,意大利队又以25:20取得了第二局比赛的胜利。

  中国队快速多变的打法在第三局一开始充分表现出来,一开场便以3:0领先,虽然意大利队在比赛中段一度重点防守住了主攻手杨昊的进攻,并将比分追平,但中国队并没有慌乱,迅速将比分再度拉开,没有再犯象前两局那样落后时急噪的毛病,稳定住了场上局势,以25:21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充分利用了赵蕊蕊的高度,进攻接连得手,一直领先对手两三分左右,虽然失误仍然不少,但是对手急于拿下这局比赛的心态给了中国队以机会,在中国队18:16领先时,出现失误,被对手将比分追平,双方打成18平,19平、20平、21平和22平,意大利队暂停后进攻果断,中国队在追成23:24时没能抓住机会,意大利队以漂亮的双人拦网结束了这一局的比赛,以25:23拿下了第四局,从而以3:1战胜了中国女排,历史性的进入了世界女排锦标赛的决赛,她们将在决赛中迎战半决赛中苦战5局淘汰了俄罗斯队的美国队。(jorbe)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世界女排锦标赛专题 
 相关链接
女排世锦赛昨晚争夺决赛权 美国拦死俄罗斯 (2002/9/14 05:15)
女排世锦赛美俄苦战五局 美国率先进决赛 (2002/9/14 05:04)
周超:中国女排活该吗? (2002/9/14 03:59)
图文-女排世锦赛中国1-3意大利 主攻手杨昊难以施展 (2002/9/14 02:19)
图文-女排世锦赛中国1-3意大利 周苏红二号位强攻 (2002/9/14 02:1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