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世界女排锦标赛 > 排球 > 正文

中意女排不是冤家不聚首 赶赴柏林竟坐同一班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13日16: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星孤闪于西天,湮没于雾霾中的斯图加特城尚是一片静谧,而我已经乘车奔向机场,追逐中国女排飘向柏林的烟云。

  去机场的路上我总拖着一丝遗憾,因为赛前打听到中国女排订的是8点多的飞机,但由于订票手续出了问题,我只能坐9点多那一班。但一进机场候机厅的大门我就笑了,左面坐着意大利主教练波尼塔和他的球员,右面坐着陈忠和带领的中国女排,两队即将在半决赛中
厮杀的冤家将挤在同一架飞机里。

  上一次与女排同机是有意为之,这回碰上却纯属偶然,要不是中巴大战打得那么晚,而意大利队又看球看到那么晚,两队就不会同时推迟一班飞机。当记者的总不想漏新闻,所以此刻的我有点失而复得的感觉,看着波尼塔、陈忠和相视而笑,忽感人生飘忽,但亦有定数。

  上回坐飞机时陈忠和肚子痛得变了模样,如今布满血丝的双眼又刻出了他一夜的亢奋,由于中巴大战实在太惊险了,头天晚上他和其他教练们聊经验、谈教训一夜没睡。波尼塔则一声不响,但一想起什么就掏本子记下,显然脑子里正在快速运转着,想着明天怎么对付右边那帮人。

  两边队员的言行也不同:中国球员由于都兴奋得睡不着觉,如今一脸憔容抱着枕头歪在椅子上,但还津津有味地说着笑话;意大利球员比较安静,但双眼炯炯说明其休息充分。双方虽然有时也相互打一下招呼,但总是保持着相当的距离,仿佛中间已经隔了一张球网。

  一个半小时后,斯图加特的冷风阴云已经被眼前柏林的阳光绿草替代,中、意两队先后踏上了明天将会硝烟弥漫的土地,一想到这我内心就涌出一股激情。说句实话,记者写稿也是讲激情的,前段时间中国女排不是打弱旅就是避强敌,搞得我写稿都有点乏味了。

  本来是中国队先拿到行李,因而在门外等着的柏林迎客熊身后已经举出了欢迎中国的字样,但中国队的行李实在太多了,最后倒是轻车简从的意大利人拿着行李先走了出来。此情此景让我突然想起,这是意大利女排第一次打进世锦赛四强,心满意足的意大利人在北京时间13日24时的比赛中不会有太多的包袱;相反,中国女排这几天一直是顶着压力前行的,“行李”可能比对手多!

  烽烟终于飘到柏林了,中国姑娘在半决赛中能够把自己的实力激情演绎出来吗?期待者绝不止我一人。

  特派记者梁劲松(本报柏林专电)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世界女排锦标赛专题 
 相关链接
女排世锦赛陈忠和实话实说:中国队就是想夺冠! (2002/9/13 16:37)
女排世锦赛中巴大战 中国姑娘:没想到赢得这么难 (2002/9/13 14:58)
女排世锦赛 四强全部抵柏林我队今夜战意旅 (2002/9/13 14:51)
关键在心态--写在女排世锦赛半决赛之前 (2002/9/13 14:51)
今年锦标赛还没有结束 女排主帅陈忠和构思明年大计 (2002/9/13 14:5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