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WTA上海网球公开赛 > 网球 > 正文

她把库娃给打急了--郑洁挑战库尔尼科娃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13日09:20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中国女网头号种子郑洁与网坛美女库娃之战,是今天公开赛上最为引人注目的一场较量,当库娃在保镖的前呼后拥下走进场地时,川妹子郑洁早已在场边作准备了。对这场挑战,郑洁早就期待着,期待能与世界名将直接展开一次对话。

  此时,中心场地球网的两边,一边是美貌动人、着装前卫的漂亮宝贝,一边是貌不惊人、朴实单纯的中国姑娘;一个是世界排名第37位、大名鼎鼎的女网名将,一个是初出茅庐
的小将;今天惟一相同的是,郑洁也和库娃一样,穿上了白色的网球裙;美少女仍是那套别致、性感的形象装。

  战幕拉开,擅长打底线的郑洁头脑冷静,以快速跑动打两边调动对手。库娃力量大,球速快,一有机会便伺机上网。双方你来我往,展开了激烈的底线对攻,让对手占不到便宜,保住了各自的发球局。此后,库娃凭借丰富的经验,和高质量的接发球,成功破发,以6比4拿下首盘。

  戏剧性场面在第二盘出现了,郑洁主动灵活,韧劲十足,一上来就破了库娃发球局;连续两次破发后,把库娃给打急了,失误增多,似乎不在状态,有几次30比0、40比15领先优势都被急躁化解,多次拿到破发点也没能咬住。其实,为了迎战对手,昨天3小时的训练中,郑洁专门加练了发球和接发球。队领导也为她鼓劲,说战术上要钻库娃空子,要利用她犯错误,抓住机会反击;即使赢不了,也要狠狠地咬她一口。现在,郑洁就是以自己的战术节奏,调动对手,第7局她耐心地压住底线,在连续5次平分后,以5比2领先。美少女越发急躁起来,时而嘴里嘟嘟囔囔,时而跑到裁判面前理论,称球出界了判罚得太慢。全然没有一个大牌明星的气质。

  眼看郑洁这盘获胜在望,局面又发生了变化,落后的库娃反而冷静下来,以她老到的经验,破发成功,连扳4局,将比赛拖入了抢七。最后艰难地战胜了名气比她小很多的对手。

  没能坚持到最后,郑洁觉得很遗憾,有机会却没抓住,承认发球比对手差,关键球失误较多。她说,库娃的发球好,速度快。不过与高手过招后,在心理上有底气了。

  “死里逃生”的库娃赛后坦言,对对手不很了解,0比1落后时,思想不集中,被进入了她的节奏。她发挥得很好,球很凶是个有希望的选手。没能越过库娃这道坎,郑洁遗憾中增添了信心,“只要继续努力,我们就能缩短与高手间的排名差距,也能接近高手的水平。”话语不多,却很有个性。本报记者平萍(上海9月12日电)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WTA上海网球公开赛专题 
 相关链接
马健也看库娃 更愿意说其比赛而不是美貌 (2002/9/13 08:28)
国外媒体擅长投其所好 库娃不买国内记者帐 (2002/9/13 06:58)
淘汰中国选手库娃“不受欢迎” 教练夸赞郑洁有潜力 (2002/9/13 06:27)
库娃比美网打得好--郑洁找到输球症结所在 (2002/9/13 06:02)
库娃郑洁之战全国观众无眼福 上海卫视只有录播 (2002/9/13 05:5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