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世界女排锦标赛 > 排球 > 正文

新民晚报:巴西女排并不好对付--中巴女排之战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4:46 新民晚报

  如果说这是中国女排最最困难的一场比赛,恐怕赞同的人不多。因为巴西队小组赛是中国女排的手下败将。但是,正是屡战屡胜,再加上这场比赛的特殊意义,中国女排这场比赛并不好打。

  中国队是故意0比3输给韩国队找上了巴西队,因为是找上门的,所以必赢不可。如果输了,无缘前四,恐怕会被球迷和观众的唾沫淹死。

  然而,正是只许胜不许败,会使球员心态发生很大的变化。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世锦赛打到现在,中国队没有真正遇到过一个强队。因为太顺了,见谁灭谁,还可以玩弄一些花招寻找最佳位置。假如一旦巴西队出现领先局面,中国姑娘们会不会沉得住气,能不能仍然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

  其实,巴西队根本不是一支弱旅,我们如果细数一下巴西队的战绩,就会发现巴西队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小组赛,巴西队3比0胜波兰,1比3负于中国,3比0胜澳大利亚,3比0胜希腊,3比0胜泰国。第二阶段时,0比3负美国,3比0胜德国,3比2胜荷兰。现在德国打球的原上海队董海燕说,“巴西队对德国队的比赛打得好极了,我都不相信这是巴西队,太有实力了,而且打得很快。”这个信息告诉我们,年轻的巴西队能够大比分胜德国,又能胜欧洲强队荷兰,足以说明她们的实力。而且,在小组赛时,中国队虽然3比1胜巴西,但第一局25比23险胜,第四局又是打成23平后,中国队才险胜。有两局球是25比23,这说明双方的实力仍在伯仲之间。

  (本报斯图加特今日电)

  央视5套明晨2时25分转播中国--巴西的比赛实况(特派记者李京红)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世界女排锦标赛专题 
 相关链接
狠如铁:中国女排与韩国男足拙劣之比较 (2002/9/11 15:23)
僵尸王:女排精神就是为国争光的精神 (2002/9/11 15:04)
青岛晚报:这一战输不起--解析女排中巴之战形势 (2002/9/11 11:58)
抱抱我717: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从女排假球说开去 (2002/9/11 10:28)
北京青年报:女排世锦赛八强战中国战巴西输不起 (2002/9/11 08:09)
重庆晚报:女排“放水”值不值? (2002/9/10 11:10)
新快报:中国女排 让人欢喜让我羞 (2002/9/10 10:41)
深圳商报:战略决定战术--评女排世锦赛中韩之战 (2002/9/10 09:0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