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世界女排锦标赛 > 排球 > 正文

文汇报:花好盼长开--寄语中国女排(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10日03:20 东方网-文汇报

在斯图加特女排赛场上,两名男主持加入正在拍照留念的德国少女拉拉队中“扮酷”。

  女排世锦赛过半,中国队战绩6胜2负,如愿以偿进入8强。总结中国队前8场比赛,可能所遇对手过弱,感觉队伍未经磨砺,对今后比赛不是件好事。

  这次两个阶段小组赛,中国队两套阵容交替使用,很显然,第一套张静、赵蕊蕊等6名队员组成的是主力阵容,将最终用其来对付俄罗斯或者美国队,争取夺牌。第二套陈静、李珊等6名组合,只是中国队用来应付一般对手,纯粹是锻炼队伍所用。因此,着重评价首套
阵容,即可从中一窥究竟。

  排球运动的争夺主要是在网上,而网上实力主要体现在高度和拦网两个方面。中国队现在有张静和赵蕊蕊两名高大队员,对付除俄罗斯队之外的队伍,从身材上讲绰绰有余,但仅有身高是不够的。从主攻情况来看,杨昊的进攻能力应该强于张静,在临场发挥上也更为稳定。张静也有自身优势,她有主攻手少有的高度,且拦网实力在队中属于最棒的。这两名主攻手各有特点,是中国队夺取冠军不可缺少的队员。小组赛杨昊表现要好于张静,陈忠和说,张静是一名慢热选手,随着比赛深入,她会越打越好。

  作为场上灵魂人物,二传冯坤如今已经“挤”走宋妮娜。冯坤这次比赛发挥日趋稳定,关键球处理果断,分球速度较快,唯一遗憾的是中国队所遇对手实力不强,冯坤“主心骨”作用尚不十分明显。

  副攻位置是中国队的“法宝”,赵蕊蕊、刘亚男组合基本不会出现什么失误,她们皆属于稳定技术型球员。刘亚男的背快球继承了老将吴咏梅的背飞,经常落地开花,赢来一片喝彩。另外,接应二传周苏红的发球和自由人李颖的防守,也不太令人失望。

  中国队的一传时常不稳的弊病还没有很好地解决,即使在对弱旅多米尼加队时,也会出现直接失误。

  中国女排是一支新军,尚需进一步磨练。好花还须经风雨,唯此方可长开。(本报斯图加特9月9日专电/本报特派记者庄怀青)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深圳商报:战略决定战术--评女排世锦赛中韩之战 (2002/9/10 09:06)
北京晨报:女排“放水”值不值? (2002/9/10 04:05)
中国青年报:中国女排 当心把自己算计进去 (2002/9/10 03:05)
北京娱乐信报:女排的“精神支柱”轰然倒塌 (2002/9/10 02:51)
daisylena:中国女排相比于古巴女排和美国女足 (2002/9/9 23:42)
满面红光:中国女排 请不要因小失大! (2002/9/9 14:55)
新民晚报:这样是否值得?--析中国女排两场“假球” (2002/9/9 14:30)
新闻晚报:中国女排“输球说” (2002/9/9 13:2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