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武术散打 > 正文

第三届中国功夫泰拳争霸赛中方以6-1大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8日05:52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徐立)昨天晚上,第三届中国功夫VS泰国职业泰拳争霸赛在广州体育馆上演精彩龙虎斗,结果中国功夫6∶1大胜泰拳。本次争霸战之前,双方在前两届战成1∶1平,因此本次争霸将确定谁才是最强。昨晚8点,双方的正式对决开始了。

  56公斤级周勇金VS空帕亚。

  中方胜

  一开始周勇金就发挥了其贴身摔的特长,两次摔倒对手,但是空帕亚也不示弱,加强了进攻,并且十分奏效。调整好心态的周勇金稳打稳扎,在防守中寻找对手的破绽,进攻连连得手。第一场,周勇金轻松以4∶1拿下。

  60公斤级韩磊VS赛佩诺。

  中方胜

  韩磊5∶0战胜了赛佩诺,在后两局,韩磊并没有消极到防守,仍然采取进攻,曾经一度打得对方嘴角出血。

  65公斤级刘宪伟VS贴帕立。

  泰方胜

  贴帕立是上一届曾经赢过中方选手的泰方运动员,对中国功夫知根知底的他让刘宪伟很不适应,结果刘非常被动,连败两局,刘明显力量不足,被对方多次摔倒在地,体力上也不如对手,这样让泰方赢得了第一场胜利。

  60公斤级(女)王战利VS凯丽。

  中方胜

  女子60公斤级无疑是昨夜最引人注目的一场比赛,王战利的对手凯丽来自加拿大,是唯一的一位西方拳手,在高大的对手面前,王战利充分利用灵活的步法,运用快打和贴身摔扼制了对方的特点,尽管个子不高,但力量却不弱于对方,全场15次摔倒对手,有11次在前三局,结果5∶0横扫对手。

  70公斤级林建申VS按堪德。

  中方胜

  由于前四场中国3∶1赢了泰方,所以在后三场比赛中,泰方必须全胜才能赢得最终胜利,所以他们被逼到了悬崖的边缘,第5场一开场,泰国按堪德一上来就企图猛攻,但聪明的林建申抓住对方求胜心切,干净得解决对方,至此宣告本届争霸赛中方获得胜利。

  75公斤级郑裕蒿VS萨蒙肯。

  中方胜

  尽管大局已定,但是按照规则必须打满七场,在接下来第六场比赛中,郑裕蒿与萨蒙肯两人实力相近,郑利用充沛的体力,3∶2艰难战胜对手,为国赢得了荣誉。

  80公斤级柳海龙VS江盖。

  中方胜

  柳海龙并不占很大优势,仅以3∶2击败赛前口水多多的江盖。

  花絮:奇特的拜师礼

  每位泰国选手比赛前,都要进行一个奇特的“拜师礼”仪式。与中国古时的拜师礼不同,他们行的不是跪拜礼,而倒像是舞蹈。在充满神秘色彩的音乐声中,泰拳手朝4个方向翩翩起舞。值得一提的是,拜师礼也有助赛前热身,每位泰国选手的拜师礼动作都不一样,时长也是不一样的。有的只有几十秒,有的有1分钟。

  规则的变动

  本次中泰争霸赛,双方经过协商,在规则上作了轻微的调整。按照规定,双方每场必须打满5局,尽管实行3胜制,即使一方3∶0领先,也不是说就是一定取得了胜利,因为在接下的两局比赛中,如果领先一方被对手击倒而再无能力反抗,那领先方也将输掉本场比赛。记者徐立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