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棋手王座战再创佳绩 华以刚乐得直想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6日12:30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4日下午,中国棋协秘书长华以刚八段早早就守在电脑前观看丰田杯八强战直播。为了看得更明白些,他还拉上张文东九段、华学明七段一起研究棋局。

  到了中国棋手三盘棋都进入胜负的关键时刻时,偏偏网络不争气,怎样也上不去了。这下把华以刚急得到处找棋谱,只是日本那边的棋谱传真来得特别慢,好半天才有一张。华以刚气呼呼地说:“这个王谊,回来要扁他一顿!”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棋院三楼训练室里,几位年轻高手们正拿着三位中国棋手的棋谱研究着,孔杰七段、周俊勋九段断言“三个都要赢”,特别是憨厚可爱的周俊勋说这话时竟然是一脸的兴奋,这一刻他似乎忘了王磊和常昊的对手王立诚九段、王铭琬九段都是从台湾到日本去下棋的。

  孔杰七段和胡耀宇七段仔细研究了一遍俞斌九段对刘昌赫九段之局后下结论:黑棋盘面领先12目已不可动摇,俞斌胜定。当记者问他们,会不会无意识地将俞斌的空数得多一点,而将刘昌赫的空少算一点时,一直不说话的胡耀宇笑了,他说:“我还是按照刘昌赫最好的下法收官子的,不然他只会输得更多,这棋他翻不了盘了!”

  当华以刚得知这一结果后,激动得连说“好!好!好!”此时网络已恢复正常,上面打出了王磊中盘战胜王立诚的消息。大家都挤到常昊对王铭琬之局前观看,华以刚仔细看了看后说:“常昊赢定了!现在可以发常昊赢的消息了,如果错了就说是我华以刚说的!”

  好不容易终于等到了来自日本现场的电话,当电话那端罗建文七段大声地说:“都赢了!三个都赢了!”后,哗--顿时围棋部掌声响起。华以刚高兴得脸放红光,激动难抑,他对每一个进围棋部的人他都会说:“托你的福,你给我们带来了好运,今天我们三位棋手都赢了!”突然他发现这天有好几位熟悉的记者没来,他很奇怪地问:“这么大的比赛竟然也不来采访?那什么时候来呢?”

  这时大家就说到丰田杯冠军除了可获得3000万日元的巨额奖金外,还可获得一辆价值1000多万日元的最新款丰田轿车,有人开玩笑说,中国3位棋手已把丰田轿车开到了日本海边,就等登船回国了,因而新近买了一辆宝马车的常昊肯定后悔不迭,华以刚听了这话马上反问道:“真要是他拿了冠军,你说还会有他后悔的事吗?”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