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2002美国网球公开赛 > 网球 > 正文

雨水、汗水、泪水--本届美网公开赛“湿漉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5日16:46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如果说,到目前为止美网最冷的冷门是什么,我想应该是萨芬第二轮负于库尔滕了。2000年美网冠军竟然如此落寞地离开,真是残酷。虽然整个美网比赛精彩不断,但是精彩的背后却是球员们备受伤痛折磨而充满痛苦的脸和努力击败对手以求活到下一轮的苦苦挣扎。

  就萨芬来说,第一轮就遭遇了一场恶战,与德国选手基弗的比赛大战了4小时28分钟,创造了美网历史上的新纪录,交战双方到最后都精疲力竭,基弗更是累得腿部抽筋。第二轮
负于库尔滕以后,萨芬抱怨他的肋骨似乎要断了,其实库尔滕何尝不是才从臀部手术中恢复呢?伤病已经是一个永远伴随职业网球选手的伙伴。

  -在伤病的困扰下

  经过5盘战胜桑切斯以后,哈斯是站着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因为他担心一坐下来小腿就会僵硬;亨曼说他的肩膀疲惫僵硬;库尔滕则表示得更形象:如果我不感觉到疼了,那就是我要死了;萨芬和基弗大战的时候,场边早已准备了两辆轮椅,以防他们在比赛结束之后瘫倒在地。但是他们至少完成了比赛,有7名选手在前两天中就因伤退出了比赛,是大满贯赛事中第一轮退出比赛人数的最高纪录,第二轮摩洛哥选手阿莱兹退出,第三轮,里奥斯退出,还有4名选手赛前退出。退出的原因有:腿抽筋、膝关节受伤、肘部受伤、背部疼痛、踝关节受伤。其中菲利普希斯的伤最严重,他曾经在14个月里做了三次手术的左膝在与沙尔肯的第一轮比赛中又受伤,不得不退出比赛,而且这次又至少要离开网球场两个月。一个曾经非常有希望的新星已经被伤病缠身两年的时间了,难道就这样结束他的网球生涯?

  这个星期,ATP的治疗师斯皮里恩比往常要忙碌得多,在哈斯和桑切斯比赛的间歇时间,他和另一位治疗师同时跑向两个选手,开始按摩腿部,一侧按完再按另一侧,这在平时很少见。

  对于可能造成这个现象的原因,球员、教练和治疗师归纳为几点:潮湿的天气、大赛的压力和过于密集的比赛日程。

  哈斯道出了选手们的心理压力:“事实上天气不错,假如再热点或再潮湿一点我可能就坚持不到最后了。情绪左右了比赛结果,你要知道你是在美网比赛中,而且你想赢,你想再次站在这里参加下轮比赛。”

  曾经在今年温网比赛中靠闻嗅盐挺过比赛的亨曼非常理解有伤在身的选手:“这是混着汗水和泪水的比赛,我们已经打了八、九个月的比赛了,而且赛季没有停顿,一年又一年,球员们自然很容易受伤。到该控制一下的时候了。”

  而美国前著名网球选手约翰·麦肯罗提出了球员受伤另外的原因———服用肌氨酸,以氨基酸为基础的可以增加力量的药物。目前不清楚有多少网球选手使用这样的药物,但是无论多少,美国网球协会的罗特尔博士都不会感到吃惊:“在各种体育项目中这种药物都被广泛使用,没有任何理由说明网球运动员与其他运动员有什么区别。”他表示,服用肌氨酸容易导致抽筋,因为服用它会引起脱水。“它可以帮助恢复,也可以使你更好表现,但是人们对它还没有完整的研究,目前还不清楚它的远期效果。”

  美国戴维斯杯队的队长帕特里克·麦肯罗———约翰·麦肯罗的弟弟则认为,近年来密集的赛季时间表和如今比赛对身体条件的要求都是导致受伤的原因。他说:“比赛变得更加要求身体条件,击球的力量越来越大,移动的速度越来越快,球员需要比赛以外的休息时间,排名系统不应该在间接上鼓励球员更多地参加比赛。”

  -大雨苦了球迷

  上周末,大雨袭击了纽约美国国家网球中心,周日的很多比赛不得不延期,如此下去,众多的选手包括青少年选手将不得不耐心等待,而且有可能延长整个比赛的赛程。

  大雨天最苦的是球迷。早早赶到赛场,盼望着老天爷开恩,快露出蓝天,但是没想到一等就是6个小时。球迷们无所事事,有的坚守在球场,有的趁机打个盹儿,更多的是聚集在球场外。狂热一点儿的等候在运动员休息室的出口处,希望可以看见自己喜欢的球星,还有的干脆到遍布网球中心的餐厅酒吧小坐,边喝酒边聊天,边等待比赛开始。其实美网在美国人心目中本来就是家人游玩朋友聚会的场所,遇上下雨的天气也是上天的安排,何不利用此时多交几个朋友呢?

  由于周一的比赛只进行了90分钟,赛事组织者为了尽量弥补大雨给球迷带来的损失,提出可以凭借当天的票根在周二、周三或周四的白天观看任何比赛,除了阿瑟·阿什体育场和阿姆斯特朗体育场。

  -追随者又来了

  那个一年来一直追着小威廉姆斯的德国人斯托梅耶尔如今又追到纽约来了。但是倒楣的他在上周六透过栏杆观看小威比赛时被警察看到,被带到了警察局,使得他接近小威的企图再一次落空。

  目前斯托梅耶尔被拘留在离网球比赛场地10英里的里克尔岛上,只有交纳了3000美元保释金才能出去。

  而老威廉姆斯认为这个数目太小了,简直就是鼓励斯托梅耶尔继续做他想干的事。

  老威廉姆斯当然很担心小威的安全,也担心小威是否对这件事给以足够认识。他希望此事能够引起WTA的重视。

  不安全因素还不止这些。上周日,网球中心东门外的垃圾桶中发现了一个不明包裹,警方和防暴机构疏导了该地区的球迷。防暴专家检查了包裹,发现不会造成伤害,随后转移到适当的地方。不过这个小插曲给美国网球公开赛制造了一些紧张气氛。中国体育报王静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2002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相关链接
桑普拉斯美网入八强 赢得个人第200场胜利 (2002/9/5 14:25)
图文-[美网]阿加西“杀死野兽”晋级 飞吻献给观众 (2002/9/5 13:33)
美网:阿加西屠“兽”进四强 大威横扫塞莱斯晋级 (2002/9/5 13:23)
美网重新开战 名将辛吉斯库尔滕又成“牺牲品” (2002/9/5 10:26)
美网青少年组比赛昨开战 中国彭帅晋级第二轮 (2002/9/5 09:4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