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新浪亚运前奏:亚运冠军向中国女子曲棍球队招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11:40 新浪体育

  继悉尼奥运会获得第五名之后,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又以不败战绩勇夺第10届世界女子曲棍球冠军杯赛金牌。一次次历史性地跨越,使得中国女曲的釜山亚运会前景一片光明。

  中国女曲能有"日新月异"的巨变,得益于韩国"铁腕"教练金昶佰的指导。金昶佰曾率韩国女曲夺得汉城奥运会亚军和两次亚运会冠军。他1999年底开始到中国执教,带来了先进的训练思想,也带来了近乎"不合人情"的铁的管理方法。笔者前不久听到一个关于金昶佰"绝
食"的真实故事。说在备战釜山亚运会的一次训练中,金昶佰指导一名老队员纠正技术动作,那位队员作来作去都不能令人满意。金昶佰火了,说:"练不好,不吃饭!"他不仅是罚队员,更罚自己。从那天起,他照常顶着烈日带队员训练,但每天只喝水就是不吃饭。队员都急了,去找领队,领队讲,你们只有赶紧练好动作,我才好去劝金指导。就这样,金昶佰连续"绝食"四天,直到那位老队员改正了动作才开始进食。

  这就是"铁腕"教练金昶佰!有这样一位将曲棍球看得比生命还重要的教头,还愁成绩上不去吗?

  世界女子曲棍球冠军杯赛是与奥运会、世界杯齐名的当今三大高水平比赛。前九届除韩国1989年第二届夺得过冠军外,其他冠军皆为荷兰、澳大利亚、阿根廷包办。上届中国获第四名。本届打败世界排名第一的阿根廷和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队,以三平三胜的战绩夺金。澳大利亚队是冠军杯赛五届金牌得主,中国队从未胜过该队,上届便以0:3败北,此次能够1:0取胜,证明实力确实提升到了世界一流。

  中国女曲的下一个目标是20多天后的亚运会。冠军杯赛的成功,无疑大大增强了中国队战胜韩国、夺取冠军的霸气。

  女子曲棍球1982年第九届亚运会正式设项,已经进行的五届比赛,韩国是第十届以来的四连冠。金昶佰到中国后,就将打败韩国作为首要目标。悉尼奥运会中国获第五、韩国列第九,双方未碰面,但中国已压对方一头。去年东亚运动会,中国队在形势占优的情况下0-1惜败于韩国。两月后在韩国举行的国际邀请赛上,中国队6-1、1-0两次击败对手,改变了1989年以来逢韩不胜的历史。连韩国主帅也心服口服,承认中国队已全面超过自己。目前韩国世界排名第八,中国队已加冕世界冠军,两队的距离进一步拉开。

  当然,决不能小看韩国队,他们毕竟占有东道主之利;且曲棍球后备力量雄厚,去年曾获世界青年女曲赛冠军。另外,印度队也具有较强实力。该队系第九届亚运会女曲冠军,上月英联邦运动会澳大利亚被英格兰淘汰,英队决赛却不敌印队。但只要没有大的意外,任何队都休想阻挡中国队亚运会夺冠的步伐。

  有人预言,金昶佰能为中国队带来"金"色前景。现在有了第一个世界级冠军,接着是亚运会、11月的世界杯赛、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迎接中国女曲的将是一个个"金"色的收获。(厉智)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韩国名帅演绎神奇 中国女曲称霸世界 (2002/9/3 14:28)
韩国名帅演绎神奇 中国女曲称霸世界 (2002/9/3 14:27)
这个冠军不一般!--中国女曲“一步一个脚窝” (2002/9/3 13:58)
成功源自严格--“魔鬼教头”练就冠军女曲 (2002/9/3 13:43)
女子曲棍球冠军杯锦标赛 “金家军”创造历史 (2002/9/3 10:25)
北京晨报:中国女曲这个冠军不一般 (2002/9/3 04:43)
父亲和魔鬼--中国女子曲棍球队韩国主帅金昶佰印象 (2002/9/3 03:28)
国家体育总局等电贺中国女子曲棍球队 (2002/9/2 17:30)
国家体育总局等电贺中国女曲队首获世界杯冠军 (2002/9/2 17:13)
中国女曲首次夺得世界冠军 封闭训练备战亚运会 (2002/9/2 17:0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花
[许志安] 苦口良药
[Twins ] 眼红红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