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一生只输了“爱情” 贝克尔将入网球名人堂(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2日06:01 信息时报

有德国最放荡“猎人”之称的塞特鲁尔把贝克尔引向堕落

  本报讯3届温布尔顿草地公开赛男单冠军得主贝克尔将在明年进入国际网球名人堂。

  据外电报道,作为德国历史上最出色的网球名将之一,贝克尔共夺得过6项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其中包括3届温网赛、2届澳大利亚公开赛和1届美国公开赛。在他的网球生涯中,他高居世界排名第一达109周,夺得49个单打冠军和15个双打冠军。

  贝克尔是经国际网球媒介组成的评委会投票并获得其中的75%选票后才当选。

  贝克尔关键词

  父亲

  在德国,足球是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许多德国人都梦想有朝一日成为职业的足球运动员,这其中就包括小贝克尔。贝克尔在12岁之前对足球和网球两项运动都拥有浓厚的兴趣,直到12岁的某一天他决定放弃足球,专心投入到网球的职业训练当中。贝克尔的父亲是一位建筑师,在贝克尔12岁那一年,老贝克尔接到一项工程,就是在他们家附近建一座网球中心。这时的小贝克尔突然觉得在父亲建造的网球中心内夺得网球比赛的冠军似乎比成为足球运动员更有意义,于是他作出了一个他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放弃足球,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网球运动员。

  宗师

  上世纪80年代的世界网坛流行的打法是底线抽击,且接发球时球员都习惯于站在底线上,但贝克尔的出现为世界网坛带来了革命。1985年17岁的贝克尔依靠发球上网的打法一举成为当时的历史上最年轻的温网冠军。贝克尔那超过180公里时速的发球被当时的老球手称为炮弹,而他的鱼跃拦网更是当时网球比赛的一道风景线。为了接住他的炮弹式发球,他的对手在接球时都站在底线后2~3米的地方;而为了逃过他的鱼跃式拦网,底线抽击选手们平时多了一项训练内容,就是要打出又平又快且落点非常接近球网的穿越球。因此说贝克尔是发球上网打法的一代宗师一点都不为过。

  桑普拉斯

  贝克尔在1999年退役,贝克尔说美国选手桑普拉斯压倒性的优势是他退役的主要原因。他说:“我知道我不会再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就算我发挥出最佳水准桑普拉斯仍是技高一筹。”

  冠军

  1984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是贝克尔参加的第一项大满冠网球赛事。1985年17岁的贝克尔开始转为职业网球手,同年7月他首次赢得温网冠军,之后他开始了职业生涯中最辉煌的10年。1986年再次在温网中胜出。1987年用了6小时20分钟在戴维斯杯上击败了马克恩柔,创造了ATP赛事的最长比赛时间纪录,赛后激动地放声痛哭了两分钟。1988年首次赢得世界网球年终大师赛的冠军。1988年贝克尔在8场冠军争夺战中赢了其中7场,并带领德国队在戴维斯杯上击败卫冕的瑞典队。1989年第三次夺得温网冠军和第一次赢得美国公开赛。1991年赢得第15个重要比赛的桂冠,其中包括澳大利亚公开赛,ATP世界排名首次上升到第一,并保持了13个星期。1992年获得5个室内比赛的冠军,其中包括年终大师赛的冠军,29场室内比赛只输了4场。1994年在7场争夺冠军的比赛中胜出了4场。职业生涯共夺得64个职业赛的冠军。

  偷税漏税

  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贝克尔也不例外,他没有做到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据德国税务部门透露,贝克尔长期以来都在隐瞒收入,至今所欠税款总额高达500万美元,德国联邦税务官员已经对其下达了最后期限,必须在9月初之前——将钱如数上缴,一分不得少!媒体引用慕尼黑地方税务局官员的话说:“我们将在四周内决定是否提起上诉。如果真的需要,那么我们将选择10月份进行起诉。”编译冯爱军

  他输掉了爱情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伟大的爱情,忠贞不渝,可歌可泣。当今体坛名人巨星的绯闻司空见惯,篮坛巨星乔丹、英超金牌教头福格森、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等等数不胜数。在网坛,一代枭雄贝克尔,惊世传闻,与妻子芭芭拉劳燕分飞,家庭土崩瓦解。原由是种族关系,是“第三者”插足,是妻子奢华生活,还是男人“风流”的本性,总之,情到不堪言处,就会分付东流。道德在欲望面前显得那么脆弱,感情在理智面前显得那么不羁,良知在激情面前显得那么陈旧,其中的是是非非,由你评说。

  猎奇

  贝克尔的第一段感情生活开始于1991年,女主角是一名叫芭芭拉的黑人演员和歌手。芭芭拉的父亲是个美国大兵,母亲是德国人。贝克尔与芭芭拉的相恋两年后,于1993年12月17日在慕尼黑结婚。当时年轻的贝克尔拥有令女人着迷的一切,但在情感问题上还相当的幼稚。由于芭芭拉的肤色问题,贝克尔和芭芭拉的感情受到了德国国内舆论的很大压力,这正好给年轻的贝克尔展现他反叛个性的机会,带着猎奇的心理,他们义无反顾地步入了教堂。

  这段婚姻一开始就渗透着如此多的不稳定因素,因此当新鲜感和距离美消失之后,两人的矛盾便开始突现。

  首先贝克尔开始对两人的生活方式开始抱怨:“我们的房子总是吵吵闹闹,一会儿这里举行聚会,一会儿那里举行聚会,使我们紧紧依靠在一起的东西渐渐消失。突然间,我感觉到有人进入了我们之间。我不想有任何人处在我和我太太之间。”

  接着便是挖苦:“妻子由于我的关系,生活得就像一位王后,这种奢华的生活方式对她而言非常有趣,而对我本人来说则感到非常压抑,甚至有窒息和即将崩溃的感觉。我知道自己是一位名人,无数球迷都对我的脸再熟悉不过,而芭芭拉也因此而成了名人,我们的生活毫无隐私可言,要应付这种生活是很难的。”

  最后便是决裂:“我对于自己主动提出离开芭芭拉并不感到对不起她,我只想对她在这段时间里陪伴我表示感谢。”

  当贝克尔对芭芭拉说他们的婚姻结束了的时候,她就带着孩子搬进了价值310万美元的渔人岛豪宅,童话经过7年后就此破灭。

  猎物

  名利的诱惑是巨大的,而贝克尔却可以为和他在一起的女人带来名利,因此他也成为了别人的猎物。

  这次猎人是塞特鲁尔,生在德国,是一位印度移民的女儿。塞特鲁尔被一些德国人认为是德意志民族目前最放荡的歌手。

  在摩纳哥的一个酒会上,经人介绍,塞特鲁尔结识了贝克尔夫妇。塞特鲁尔说,在摩纳哥酒会上她和芭芭拉相处得很融洽,但还没有达到相互成为朋友的地步。她还辩称,自己“巴结”贝克尔并非要借对方的名气来树立自己在歌坛的地位。2001年12月当塞特鲁尔发现贝克尔和妻子芭芭拉分居后,就快马加鞭和贝克尔迅速发展关系。她说:“我这样做是不想给其他女人机会。”她表示,贝克尔和他结发7年之久的妻子离婚并不是她的过错。“我没有破坏他们的婚姻,在我和贝克尔走近之前,他们的关系已经闹崩很长时间了,”塞特鲁尔说。

  这位歌手还不无得意地说,她和贝克尔的关系尚处在早期。“我每天都要看到他新的一面,那种感觉真棒。不管他是否适合作我长期的生活伴侣,我都会认真考虑和他将来的关系,”塞特鲁尔说。贝克尔就此踏上迷途。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感情路上已经彻底迷失的贝克尔开始走向堕落。一位居住在英国伦敦的叫埃尔玛科娃的独身女人也把贝克尔告上了法庭,原因是追讨赡养费。突然贝克尔是她8个月的女儿的父亲,并请求作亲缘关系鉴定。据埃尔玛科娃称,这位叫安娜的8个月女婴是她和贝克尔在伦敦的一夜激情的结果。

  消息刚传出时贝克尔还极力否认,但随着DNA测试的结果出来后,贝克尔承认33岁的俄罗斯模特埃尔马科娃的说法——贝克尔是孩子的父亲。这也相当于对外承认了他的这次猎艳行为。

  觉醒

  在一系列的风雨后,贝克尔终于觉悟。

  贝克尔把离婚描述为他所曾经历过的最大失败。“我可以毫不犹豫地输掉一场比赛,因为总会有另一场的到来,但我从没有想到,我会经历一场离婚,而且每隔两到三周才能去见我的两个孩子和自己所深爱的妻子一次,这就是为什么我说,我输了,而且这是我最大的一次失败。”

  “是的,我很担心,”作为父亲贝克尔又说。“我为孩子感到担心,因为他们不得不生活在一个他们父母亲都无法控制的环境中。”

  英文名:BORIS BECKER

  出生:1967年11月22日

  开始职业赛时间:1984年

  出生地:德国雷蒙

  住址:德国雷蒙和摩纳哥蒙地卡罗

  身高:1.9米

  体重:85公斤

  执拍:右手

  职业生涯奖金总额:2200万美元

  男单最高排名:世界第一

  双打最高排名:世界第二

  编译冯爱军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中国女排驻地探营:生活在贝克尔战斗过的地方 (2002/9/1 16:29)
国际网球名人堂公布2003年候选人 贝克尔领先群英 (2002/8/29 13:35)
要么付钱 要么坐牢--“贝克尔逃税案”接近解决 (2002/8/8 15:43)
昔日对手再聚首 麦肯罗、贝克尔相约美国公开赛 (2002/8/6 18:58)
柏林媒体披露新消息:贝克尔掏660万可免牢狱苦 (2002/8/6 06:0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