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压力下的强力反弹 中国女排只剩坐稳小组头把交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1日16:53 深圳晚报

  25比23、23比25、25比17、25比23--是中国女排的网上优势,破解了锐利顽强的巴西攻势,这就是中国女排昨晚在小组赛最强对手巴西队身上的制胜关键。

  这场比赛的含金量,在两个小时后得到了进一步的“印证”:豪华的俄罗斯队出人意料地输给了美国!本届世锦赛的最大冷门,竟然发生在C组的俄罗斯队身上,这一点的确出人意料。意外的同时让人感到欣喜的是,对于中国女排,已经不必再为如何避开俄罗斯而绞尽
脑汁了,只要在接下来的9月1日对泰国,9月2日对波兰,9月3日对希腊的三场比赛里全部胜出,就足以为今后的比赛开辟最佳通道!

  昨天的中巴之战,也是D组两大热门之间的交锋。出于策略上的考虑,有人担心比赛的精彩程度是否会打折扣。不过,中国女排最终用104分钟的抵挡与反击,证明了她们的日趋成熟。

  这一战的双方必然是有备而来。巴西一开始就想尽办法给中国队施压,势大力沉的扣杀,飘移多变的火力点,让中国队承受了压力和考验。不过,中国女排凭借稳定的一传和有效的保护,抑制了巴西人的攻势,涉险过关。

  第二局属于巴西队。中国女排一开局就连丢4分,而关键时刻的致命失误,让巴西队趁势扳回一局。但接下来的情况正好相反上,巴西人的失误造就了中国队的胜果。中国队的进攻和拦网固然胜人一筹,但巴西队过多失误,使他们不断远离机会的边缘。最终中国队以3比1赢得了这场小组赛的强硬对话。

  借助小组最强对手巴西队,中国女排也“检讨”着自己的差距:无谓的失误,随便的送分,以及时有波动的一传等等。上述问题提醒我们的女排姑娘,要想重温16年前的荣誉与辉煌,承受压力的能力和处理关键球的水准,必须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捶打提升。

  赛后,个性十足的巴西主帅莫塔在一连串例行的“恭维”之后,吐出坦率之语:“希望中国和巴西再碰一次”。很明显,这份坦率中有不服也有叫板,中国姑娘,你们准备好了吗?(本报德国莱比锡今晨专电特派记者张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女排世锦赛花絮:《烽烟飘柏林》之德国制造搞不掂 (2002/9/1 16:35)
中国女排驻地探营:生活在贝克尔战斗过的地方 (2002/9/1 16:29)
解放日报:还是有“软档”--评中国女排3-1胜巴西 (2002/9/1 16:15)
比赛虽赢了 目的没达到--女排主帅陈忠和不满意 (2002/9/1 14:45)
不同对手 不同反应--中女排主帅指点有轻重 (2002/9/1 14:4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