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 正文

韩媒体评三星杯:中国棋手显威 韩国夺冠前景暗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30日20:54 新浪体育

  第7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今天下午结束了第二轮的激烈较量,结果中国围棋队继首轮之后再次大获全胜,不仅灭掉了李昌镐刘昌赫两大“天王”,而且出战的8名棋手共有6人顺利地进入了前8名,取得了近年来鲜见的好成绩。中国围棋在本届三星杯赛上痛快淋漓的胜利在令我们广大棋迷欢呼欢呼雀跃的同时,也使韩国围棋界感受到的压力,今天韩国媒体的报道都调子较低,对韩国队夺冠的前景已经不太看好。

  韩国著名的围棋专门网站WEGOBADUK对本届三星杯极为关注,他们不仅有综合报道,在比赛进行过程中也根据赛场发生的情况随时进行实时报道,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在他们所发的一篇题为《中国气势直冲云霄》的实时报道中认为,中国围棋继32强战之后在今天的16强战中继续保持着超强的气势。在常昊九段第一个进入8强后,胡耀宇也马上跟随而上,到目前结束的4盘棋全部为中国棋手取胜,这种吃独食的现象前所未有。

  李昌镐和刘昌赫两人首先落败使韩国媒体受到了极大的震动,在WEGO的实时报道中他们多次使用了“震动”、“震惊”之类的字眼,表达了他们所受到的前所未有震憾。

  在文章中他们提到,常昊九段能在与被称为“世界第一攻击手”的刘昌赫的比赛中以攻对攻并最终获得胜利,给韩国队造成了不小的震动。常昊前半盘曾形势不利,但他能顽强地坚持下来并最终用192手速胜体现出了他作为高手的韧性。另外,李昌镐在刘昌赫出局不久也很快落败也给韩国队造成了相当大的冲击,影响到了赛场的气氛。在该网所发的题为《中国狂风在16强战中延续》的综合报道中他们提到,与中国队6人进8强相对照,韩国6人出场比赛仅有两人胜出,表现不能令人满意。而日本则更惨,他们没有一人进入8强。

  韩国棋院也以《掀翻柳成的中国“大陆风”》为题表达了对中国围棋的赞赏。

  文中提到,中国围棋今天取得了痛快淋漓的胜利,他们8名棋手参加比赛竟然有6人进入了8强。而相反,韩国6名棋手参加了今天的比赛却只有曹薰铉九段和崔明勋八段获胜,对中国的战绩仅是2胜4负,况且曹薰铉和崔明勋都是最后关头幸运地起死回生,本届比赛韩国夺冠的前景已经非常暗淡。

  该文还给予胡耀宇七段以较高的评价,他们称,今天最大的冷门是李昌镐的触礁。胡耀宇七段仅用158手即中盘战胜了李昌镐令研讨室内的众多韩国棋手震惊。今初李昌镐参加中国围甲联赛的第一盘棋就是输给了他,胡七段通过今天的胜利很有可能成为一名新的“李昌镐克星”。

  该文还提到了本届比赛中表现出色的老将曹大元九段,他们称,中国围棋的中坚棋手曹大元九段在上一轮中盘淘汰了韩国围棋的希望之星、刚刚在富士通杯上夺得世界冠军的李世石之后,今天又击败了朴永训三段,可以当之无愧地可以拿到“敢斗奖”。

  李昌镐止步于8强门外是多数人很难想到的,李昌镐的个人主页在赛后发表一篇题为《强劲的中国沙尘暴》的评论称,在柳成刮起的中国围棋狂风目前已经突变为强劲的台风,瞬间荡平了整个韩半岛。今天中国占据了8强中的6个席位显示了中国围棋的威力。

  该文还称,今天韩国围棋在世界大赛中的惨败是近年来少有的,这是继2000年第二届春兰杯只有曹薰铉1人进入8强后的再一次惨败。

  中国围棋的强劲反弹从预选赛时就开始了,虽然我们已经预见到了中国围棋肯定要在本届赛事上有所作为,但强大的这种程度是所有的人都没有想到的。上届比赛中中国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本届比赛中国能否把三星杯抱回大陆,本届三星杯是不是世界围棋界的一场大变革的开始,值得关注。

  韩国注册人数最多的围棋门户网站tygem也以《中国狂风猛袭韩半岛》为题报道了今天的比赛情况。

  文中称,今天结束的三星杯第二轮比赛让人们看到了中国围棋的实力,以常昊为首的6名中国棋手占据了8强中的6个席位,而韩国仅得到了两张,明显的退步了。韩国围棋在近年来的世界职业棋战中取得这样成绩是2000年第二届春兰杯后的第一次。

  作为中国围棋“十小虎”领军人物的胡耀宇七段今天战胜了“世界最强”李昌镐九段,爆出了最大的冷门,他正在成为“中国台风”的主力,在此之前他已经在中国围棋联赛中给予了李昌镐沉重的一击。

  在本届三星杯赛中,中国围棋从预选赛开始就发挥出了人海战术的威力,在8强中占据6张席位的情况下,中国能否得到三星杯我们将密切关注。(夏雨)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第七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专题 
 相关链接
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16强战 张文东中盘负崔明勋(谱) (2002/8/30 22:13)
谢国芳评三星杯围棋赛:中国让韩国人紧张一次 (2002/8/30 20:21)
图文-三星杯中国棋手大获全胜 张文东无缘8强 (2002/8/30 19:41)
图文-三星杯中国棋手再传捷报 胡耀宇淘汰李昌镐 (2002/8/30 19:37)
三星杯八强赛十月再战 罗洗河王磊上海滩抗击韩流 (2002/8/30 18:0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