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2002美国网球公开赛 > 网球 > 正文

美网:达文波特欲搅局 女双头号渴望蝉联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4日18:45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美国女子网坛名将达文波特重返网坛仅三周,人们对她的体能的担心已经变成多余的了。达文波特参加了两个比赛,都进入了半决赛。网坛专家相信,达文波特将是在美网上阻止威廉姆斯姐妹再度相遇的“麻烦制造者”。

  达文波特目前正在美国康州参加纽黑文公开赛。她说:“我对发生的一切都感到满意。这么长时间没有参赛,现在能打比赛,能与高手对垒,这给我很大的自信心。”

  达文波特是去年的头号种子,但去年11月的膝部受伤使得她接受了手术,并停赛7个月。复出前,达文波特最担心的是不能再参加比赛,第二个担心的是成绩平平。

  “我在五年中都是排名前三的球手,我不想复出之后排名仅是前40名。”她说。“有个好开局非常重要,如果开局不好会引起滚雪球效应,还会失去信心。”

  达文波特目前排名WTA第9,这是WTA给她的一个特殊待遇。在下周一开始的美网上,组委会将其列为第4号种子,并没有违反赛会规定。

  达文波特是否是威廉姆斯的对手,现在还很难判断。本月3日,在加州公开赛上,达文波特2比6和1比6输给了大威廉姆斯。达文波特赛后表示,“我没有为这次比赛做任何准备。”在第二场比赛中,达文波特避开了小威和卡普里亚蒂,只有本周的比赛是她在美网之前的最后热身。

  达文波特三次赢得美网冠军,但并没有将自己列为夺冠热门。“不过我认为自己肯定能在这次比赛中给夺冠者捣乱,我会坚持到最后一轮。我特别期待对大威的比赛,我想这场比赛将会非常精彩。我现在已经不在乎排名,关键是要在比赛中开心。”

  另据报道,美国的雷蒙德和澳大利亚的斯塔布斯是WTA女双头号种子,但她们认为只能在本次美网上赢得冠军,才能证明头号种子的价值。她们今年已经取得了八次冠军,却尚未在大满贯赛事中取得过一次。

  雷蒙德和斯塔布斯去年赢得美网女双冠军,她们当年获得了温网女双冠军,在2000年还赢得过澳网女双冠军。

  不过在今年比赛中,雷蒙德和斯塔布斯好像总是差一点运气,她们在澳网和温网半决赛失利,获得了法网亚军。

  雷蒙德23日表示:“这样的情况很奇怪,也很让我们失望。美网是我们今年最后的机会。”

  不过,雷蒙德的教练迪鲁奇亚对学生的表现却相当满意。“我认为,只要她们集中精力,她们就是很难对付的。”

  雷蒙德和斯塔布斯认为,她们在美网上夺冠的最大对手就是威廉姆斯姐妹。“如果我们能在决赛上再次遇到威廉姆斯姐妹,那将会非常有趣儿。不过,我们能遇到2号种子(帕斯卡和苏亚雷斯)也是好事。”(黎米)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2002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相关链接
美网资格赛:亚洲选手受关注 只有中国被轻视 (2002/8/23 10:16)
美网:郑洁无缘正选赛 约翰森卡纳斯退出比赛 (2002/8/23 07:17)
中国青年报:笃定的美网与美网的悬念 (2002/8/23 03:43)
图文-美网公开赛开赛在即 休伊特小威瞄准冠军 (2002/8/22 17:39)
生活时报:美网难以排解桑普拉斯 (2002/8/22 15:0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