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为何放弃吴咏梅 只为接一传多一种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0日09:10 天津日报

  以一支没有一人参加过世界锦标赛的队伍向2002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的前四名甚至奖牌发起冲击,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的选择在很多人眼里是大胆而出位的,特别是他特意将老将吴咏梅召回队中,却又在最后关头放弃了这位自己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后的第一位国家队队长。为何放弃吴咏梅?为何将两名自由人熊姿和李颖都带到德国参赛?

  面对记者的提问,陈忠和坦言做出这样的决定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毕竟除了中国队以
外,没有一支强队以全新的面孔参加本届世界锦标赛。最终促使他下定决心的原因有三:一是吴咏梅自意大利归国后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现在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二是替补副攻手陈静的腰伤大有好转,状态越来越好,困扰陈忠和的副攻问题有了一定缓解;三是中国队快速多变进攻战术实现的基础是稳定的一传,从今年的一系列重要比赛看,中国队的一传并不令人放心,选择熊姿就意味着中国队在接一传时多了一种选择。

  中国女排最终的参赛名单,其实是陈忠和对于中国队的进攻满意程度要高于对防守满意程度的体现。中国队现在的防守水平不但仍未超过近邻日本队和韩国队,就是与欧美一些强队比都自叹弗如。特别是一传的质量成为制约中国队进一步发展的重要问题。当初召回吴咏梅,就是想在困难时刻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但是以她目前的状态既不能加强中国队的进攻实力,又不能弥补中国队防守的不足,没有足够的实力当然难以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熊姿的入选令中国队包括自由人在内的所有位置上都有一名替补球员,至少可以令中国队防守布阵时多一种选择,陈忠和表示对她的使用最可能的方式是以替补身份换下后排球员,提高一传和防守质量。本报记者耿堃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女排世锦赛12将全部亮相 吴咏梅泪别国手生涯 (2002/8/19 19:00)
自由人确定 吴咏梅不在队中--中国女排将出征世锦赛 (2002/8/19 13:16)
中国女排力保一传 “军中美女”挤走吴咏梅 (2002/8/19 10:55)
吴咏梅可能落选世锦赛 陈忠和:看她和队伍的配合情况 (2002/7/31 11:46)
女排中俄美眉针锋相对 吴咏梅可能落选? (2002/7/31 04:1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简单爱
[黄品源] 海浪
《哆啦A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