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北大登山队员遇难 > 正文

北大山鹰社接受《南方体育》专访:我们代表北大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7日18:05 南方体育

  让我们试着撇开什么北大精神的想当然的链接,还原人类亲近自然的本相。他们,是这个时代值得敬佩的一群年轻人。虽然他们的行为值得思考。

  本报记者王星报道

  打开北大山鹰社的主页,迎面是一只雪山之巅的展翅雄鹰。现在,雄鹰面临着有史以
来最大的风波。

  当网上评论口水横飞时,北大学生社团山鹰社却一直保持着缄默。记者联系了许多位在京的社员,一听是记者就拒绝再谈。经过与记者的交流,终于有一位社员李刚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我们并不是特别在意网络乃至外界怎么说、怎么看,我们唯一在意的是另外三个同学能否安全归来。其实我们知道大家都是好心,但是有些人在打着生命无价、亲人无价的幌子之下,开始肆意地评说。这一点我们不能苟同。原来人们一说爱国好像就可以一棒子打死所有人,现在人性似乎成了这个可以被任意使用的概念。其实有点可笑,难道我们不懂得爱生命、爱父母?请大家相信北大的学生一样有基本的智商和情商。当然,我个人觉得,大多数山鹰社员应该也是这么感觉的,就是我们既不屑于去理会那些无耻谩骂的人,也不认同网上一些拔高的观点———什么重于泰山,什么挑战自然的人类勇士。其实,登山就是登山,贴近自然,挑战自己。”

  10分钟后,记者的电话又响了,李刚告诉我,在京的山鹰社临时负责人晁婕决定接受本报独家专访。

  南方体育:专家们都认为7、8月份不适宜登山,时间选取不当是灾难重要原因之一,山鹰社怎么评价?

  对于这一焦点问题,北大山鹰社没有发表正式意见。

  南方体育:网络上有些评论将矛头直指山鹰社,你们是怎么看待这些指责的?

  北大山鹰社:我们自己选择,也征得家人的理解和同意,去拥抱梦里的雪山。这次活动我们经过了北大党委、校办的批准,也得到了中国登山协会、西藏登山协会的同意。这些专业人士、主管部门都不反对我们在这个时间攀登。

  南方体育:有人对山鹰社能否继续活动乃至存在,以至于大学生登山会不会禁止都产生了疑问。

  北大山鹰社:我不方便对此做出评价。但是,我们还没有接到这样的通知。我们也认为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南方体育:舆论认为山鹰社代表了北大精神,你觉得个人兴趣和趋向应该代表一个大学的精神吗?

  北大山鹰社:客观上山鹰社的确代表了北大精神,或者说反映了北大精神的一种。

  南方体育:北大山鹰社登山的宗旨是什么?有人说山是不可被征服的。

  北大山鹰社:我们从未想去征服山。山,不是用来征服的。亲近自然,认识自我才是宗旨所在。

  南方体育:但事件发生后,你们一直拒绝与媒体接触。

  北大山鹰社:我将作为山鹰社的发言人负责与媒体、公众的接触。我们已经认识到了公众舆论导向的重要性。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北大登山队员遇难专题 
 相关链接
山难搜救总指挥部:北大登山队员是按计划下撤 (2002/8/17 14:29)
北大党委书记闵维方:我们将不惜代价全力搜救 (2002/8/17 14:07)
北大党委副书记王登峰:“生死状”之说从何而来? (2002/8/17 13:38)
南方都市报:北大山难责任导致的悲剧 (2002/8/17 12:19)
南方都市报:北大山难提醒加强登山管理 (2002/8/17 12:17)
北大登山队六名男队员突然下山 (2002/8/17 12:09)
北大登山队6名男队员17日突然下山 原因不得而知 (2002/8/17 11:03)
山难事故善后工作新进展 北大遇险队员赔付款到位 (2002/8/17 04:0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S.H.E ] 无可取代
[巴赫] C大调前奏曲
《薰衣草》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