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北大登山队员遇难 > 正文

北大党委副书记王登峰:“生死状”之说从何而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7日1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中央电视台时空连线记者隋笑梅、马辉、蔡建元在西藏报道:

  今天上午10点,搜救总指挥部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到目前为止我们掌握到的最新肖息是:13号下午就出发的第一搜救小组(A组)有七名组员和北大的登山队留守队员16号上午已经到了海拔6250米的北大登山队的二号营地。在这之前他们在5800米的地方已经建了一号营地是北大的营地。

  16号上午到了这个营地之后,在下午的时候他们往6700米的高度攀凳。准备进行路线侦察和初步搜救。但是下午四点以后天气变化特别大,雪很大,这几天也一直在降雪,只是16号上午天气比较好。到了下午四点之后,因为下大雪非常容易导致雪崩。处于安全考虑这些队员被迫在下午8点的时候又撤回了一号营地。17号上午一共有两名队员从北大一号营地出发继续上行。考虑到天气和泥石流的原因,这两个队员的任务主要是寻找新的登山路线。另外还有两名队员到二号营地运送物资。这些特资还是当初北大登山队在这个营地用牦牛运上去的一些物资。但是很多物资已经用不上了,所以这两个队员到二号营地运回到一号营地。另外,15号出发的第二搜救小组(B组)共13个人,他们已经在16号下午到达聂拉木县。这是海拔4800米的大本营。在4800米大本营休整之后,他们计划在今天上午分两路向事发地点上行。其中一路是由自治区登山协会的尼玛次仁带领,在17号将到达北大登山队一号营地和第一搜救队会合,争取今天冲击6700米的事发现场。还有就是希望能找到遇难队员的遗体。但是从目前了解的情况,今天天气还是不好。能到达事发现场的可能性还不是太大。另外一路搜救队员是中国登山协会王勇峰带领着。他将把所有的物资用牦牛运到北大5400米的大本营。

  这次搜救的后勤保障日喀则地委、行署也做了一些工作,另外聂拉木县这次一共动员了30个村民,一共征集了40头牦牛,准备为搜救队运送物资,主要为了做好后勤保障能够进行更好的搜救。另外,考虑到5800米北大登山队队员的生理和心理状况,现在还是比较稳定。今天上午开始下撤,他打算在和上午的第二路队员会合之后坐车再回到拉孜或定日县,他们预计是在18号晚上或19号早晨能够到达拉萨,19号上午10点召开新闻发布会,然后下午乘坐飞机直接返回北京。留守的两个队员还是岳彬和李兰,他们还是将继续帮助搜救,找到当时出事的现场。

  昨天下午四点的时候,有两位副总指挥,西藏登山协会的西珠朗杰和北大党委副书记王登峰协商了一下,还是想定出一个具体的搜救方案。前面我所谈到的主要是前方的搜救方案,他们认为这个方案还是切实可行的,所以就决定按前面所说的去实施。现在他们还有一个要求,有一些媒体的记者已到前方,当然他们不见得能到达5800米的营地,有的可能只是到达了4800米希峰的大本营。据了解新华社记者也跟着第一搜救队上去了,总指挥部的意思是主要考虑到路况以及新闻记者的安全,所以他要求新闻记者一定不能到达前线。

  具体的情况会在19号上午在拉萨将有一个新闻发布会予以通报。通报之后,王登峰曾对媒体有一个要求:现在社会各界都很关注这事儿,而且媒体报道特别多,但是他希望媒体对于学生家长,以及对撤下线的队员不要去打扰,要多给他们一些时间和空间,他不希望让这些队员再去回忆当时的痛苦。王登峰这次也谈到了,这几天媒体上出现了很多报道这些队员在上山之前和学校有一个“生死状”,他认为这个说法是非常不客观,而且是非常不正确的。因为他说:在很多大学在假期都会有一个安全责任状,主要是针对学生在假期之间参加一些社会活动,他们要签这个安全责任状主要还是让学生以及带队老师能够清楚学生在外面学习实践安全是第一的。他认为学生签生死状这个说法是非常不正确的。(中央电视台时空连线记者隋笑梅、马辉、蔡建元在西藏报道)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北大登山队员遇难专题 
 相关链接
山难搜救总指挥部:北大登山队员是按计划下撤 (2002/8/17 14:29)
北大党委书记闵维方:我们将不惜代价全力搜救 (2002/8/17 14:07)
南方都市报:北大山难责任导致的悲剧 (2002/8/17 12:19)
南方都市报:北大山难提醒加强登山管理 (2002/8/17 12:17)
北大登山队六名男队员突然下山 (2002/8/17 12:09)
北大登山队6名男队员17日突然下山 原因不得而知 (2002/8/17 11:03)
山难事故善后工作新进展 北大遇险队员赔付款到位 (2002/8/17 04:02)
吃苦精神让我吃惊!一位藏族职工眼中的北大学生 (2002/8/17 01:1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S.H.E ] 无可取代
[巴赫] C大调前奏曲
《薰衣草》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