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北大登山队员遇难 > 正文

悲伤笼罩着北大 遇难者同学追忆临别往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03:18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原春琳

  北京大学即将迎来2002级研究生。在密密麻麻的花名册上,有两个人的名字将被加上黑框。他们是:林礼清,福建人,北京大学数学系98级本科生,保送研究生;雷宇,贵州人,北京大学电子系98级本科生,保送研究生。

  在官方昨天发布的消息中,他们和另外3位同学杨磊(数学系99级本科生)、卢臻(力学系2000级本科生)、张兴柏(政管系2000级本科生),于8月7日在攀登希夏邦马峰西峰顶峰时,遭遇雪崩,两人遇难,3人失踪。有关人士分析,失踪者生还的可能性接近于零。

  消息传来,悲伤笼罩着北大。

  第一次,死亡如此真实地接近王越。这次雪崩送走了他的两位同学:雷宇,同屋4年,最好的朋友;林礼清,新学期两人即将成为同一个中心的研究生。

  前不久,王越与雷宇所在的毕业班还去慕田峪长城游玩。一些同学因为贪玩走起小路,跟在队伍最后的一个人是雷宇。

  想起这些,王越眼圈发红:“你知道吗,雷宇刚上大学的时候特别能吃,一顿饭最多吃了八两!还好,他大一下学期参加了山鹰社,偏胖的身体开始结实起来。每天晚上,他都是一身汗水跑回宿舍。雷宇酷爱摇滚,尤其爱涅乐队的歌曲,收集了他们几乎所有的专辑。”

  在北京大学团委社团文体部2001年印制的一本名为《青春飞扬》的小册子里,雷宇的名字赫然在目。他的头衔是山鹰社负责人。

  山鹰社的每个队员都有自己的个性。卢臻偏爱穿2001年登顶穷母岗日的文化衫。虽然领口已经磨得发毛,白色已经洗得泛黄。“这最能显示他的潇洒。”一位同学说。

  卢臻毫不张扬去年的登顶。与他同在一个系的同学回忆说,卢臻一向都很安静,即使在登顶这样的风光后,还是安静地和大家一起军训,军训时还不忘拿着一本英语册子补习。

  来自福建的林礼清给老师的印象异常深刻。他的家境并不宽裕,平日不爱说话,学习非常用功,今年被保送为学校的研究生。“他非常坚强,尤其喜欢这种挑战自我的运动。”一位熟悉他的老师说。

  今天,数学、电子、力学和政管系的大门,一次又一次地被推开。同一个问题不停地被重复着:“老师,我们能做些什么?”人们纷纷在老师负责处理此事的记事本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和电话。出门前,还特别郑重地叮嘱老师:“有事一定要通知我们!”

  在北大三角地网站上,一位网友给雷宇下达这样的“命令”:“雷宇,你给我活着回来!”另一位网友回复:“一定要!”

  鼓励人心的话语仍在网上继续,可煎熬中的父母们不同程度地接受了这一事实。

  现在,杨磊远在山东的父母还不知道这一噩耗,他的家人在隐瞒这一消息,不到最后一刻,他们不肯相信杨磊已经离去。

  张兴柏的父母已经赶到北京。来自黑龙江的他们对冰雪十分熟悉。“完了,这几天根本救不出来了!”张兴柏的父亲听到这一消息后说。

  昨天,远在贵州的雷宇的父母本想独自承受这一悲伤。他们不想把独生儿子突然遇难的消息告诉任何人。互联网的飞速传播粉碎了这个想法。今天,他们陆续接到各方的电话。平静下来的雷宇母亲有一个心愿:我们希望得到雷宇的遗体。

  面对外界的纷纷议论,一位学生忍不住地在网上说:“别说了。他们只是睡着了!”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北大登山队员遇难专题 
 相关链接
西藏登山协会曾提出忠告 北大山难本来可以避免 (2002/8/15 08:20)
北京登山救援专家急赴藏 正赶往出事地点希夏邦马西峰 (2002/8/15 07:47)
大连日报:北大登山队遭遇雪崩 两人遇难三人失踪 (2002/8/15 07:45)
图文-北大学友默默仰望攀岩壁 期盼登山队员平安 (2002/8/15 03:39)
搜救登山队员方案仍在制定 遗体很难运送下山 (2002/8/15 03:2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梦中的她养短信宝贝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