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北京大学登山队五名队员遇难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02:53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消息本次登山队队长刘炎林介绍,北大登山队自7月24日建立大本营一直到8月2日,天气状况良好,登山队一鼓作气,将路线修到6600米的雪地上,建立了一、二号营地,并将三号营地的物资运送到路线末端。自3日起,天气状况不稳定,降水增多,全体队员下撤休整。从4日起,登山队分A、B、C3个组开始新一轮的行动,其中A组队员要承担修路和率先冲顶之重任。到7日上午11时,B组通过步话机与A组联系,被告知正在3号营地以上的两块巨石间修路,感觉很冷,以后便失去了联系。

  8、9日连续两天内,其他两组队友向上攀登搜寻,发现3号营地往上的路线上没有任何脚印,保温钢瓶里的水是冷的,终于在两块巨石下的雪崩痕迹处发现了两名队友的遗体,四处搜索,未发现其他生还者。至此,他们不得不确认A组的5名队友因遭雪崩全部遇难。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京藏救援队联手紧急行动 搜救北大登山队失踪队员 (2002/8/15 02:48)
登山协会副主席谈北大山难内外因:季节选择不合理 (2002/8/14 22:56)
资料-历届登山活动牺牲队员名单 (2002/8/14 22:37)
令人颤抖的噩耗--北大登山队员遇难事件全程回放 (2002/8/14 21:56)
中国现代登山运动大事年表(1955--1990年) (2002/8/14 20:4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梦中的她养短信宝贝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