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北大登山队员遇难 > 正文

北大已派专门小组赴藏 校方称生还可能性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4日06:01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郑媛胡梅报道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北大,用铁栅栏围起来的山鹰社办公室拴着铁锁,隔着铁栅栏只能看见院内耸立着的几层楼高的攀岩塔。记者打通山鹰社负责人段新的手机,但段新似乎并不愿意多提此事,只说,如果有任何进展,会通过北大的网站及时发布。

  在99级数学系杨磊的宿舍,记者遇到了他的一位姓马的室友,他说,他也是昨天看到
网上的帖子,才知道登山队出了事情。他指着靠门的一个下铺对记者说:“这就是杨磊的床。”

  杨磊的床边挂着一个拉力器,弹簧已有点褪色,显然是杨磊平时常用的锻炼工具。与其他大学生一样,杨磊的床周围堆满了书,记者在书中发现了一个装满照片的纸袋子,里面有不少雪山和登山的照片。在其中一张照片上,记者看到肤色黝黑的杨磊身穿一身火红色的登山服,戴着眼镜,笑容中略带着腼腆。据同学说,杨磊是去年加入山鹰社的,已经到过一次西藏,攀上了穷母岗日山,在登山队的主要职能是摄影。

  在北大学生宿舍40楼326室,共有两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登山活动,其中卢臻在失踪者名单上。据室友说,在7月25日,卢臻在西藏定日曾给宿舍同学寄了两张西藏风光明信片。其中一张明信片上写着“扎西德勒”,另一张明信片上写道“一份远方的祝福”。

  昨天,不少获悉此事的北大学生打电话向校办询问情况,并提出如果需要帮忙的话,愿意尽自己所有的努力。据北京大学校办的一位老师说,自从获悉登山学生失踪后,他们已经派了一组人去西藏,现在暂时还不需要人手。他说,五位失踪的学生,生还的可能性不太大。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北大登山队员遇难专题 
 相关链接
登山协会副主席谈北大山难原因-季节选择不合理 (2002/8/15 10:31)
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称需要反思 但不会限制 (2002/8/15 10:27)
北京大学登山队五名队员遇难事件全过程 (2002/8/15 10:26)
西藏登山协会曾提出忠告 北大山难本来可以避免 (2002/8/15 08:20)
北京登山救援专家急赴藏 正赶往出事地点希夏邦马西峰 (2002/8/15 07:4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