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梁锦松、伏明霞秘密结婚 > 游泳 > 正文

梁伏不算“奉子成婚” 小松出生地费煞思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2日10:17 南方网

松仔还是松女?电脑模拟照片

  南方网讯 刚于7月15日在夏威夷与香港财政司司长梁锦松结婚的中国跳水王后伏明霞,已怀孕约两个月,预产期在明年三、四月,到时年届51岁的梁锦松将初为人父。消息指出,伏明霞这次虽属未婚怀孕,但严格上称不上“奉子成婚”,因为伏明霞是上月底与梁锦松正式注册后才验出有孕。梁锦松与伏明霞昨日在官邸门外接受采访时并没否认快将为人父母,梁更以“多谢”作回应,似乎已默认喜事。

  梁伏两人满面春风

  刚于上周二(8月6日)才返回内地的伏明霞“转过头”又到港会丈夫,8月10日傍晚约五时半,梁驾驶其保时捷跑车与伏明霞双双返回官邸,记者隔玻璃高声向梁锦松查询太太怀孕的消息,梁锦松表现得春风满面,并微笑向记者挥手,身旁身穿深色上衣和白色三骨裤的伏明霞,双手轻放在小腹上,一直保持笑容,并转头深情地望了望丈夫,又习惯地掩嘴微笑,好一副甜蜜样子,似乎一切尽在不言中。

  二人下车后,记者隔着官邸大闸再高声查询梁太是否有孕,梁锦松就向记者挥手表示“多谢”,之后紧随太太走进屋。

  六月底突然仓促结婚

  消息人士披露,伏松今年三月公开恋情时,当时伏明霞表示希望在明年毕业后才结婚确是实情,因为伏明霞希望在完成学业后才正式地踏入人生另一阶段,不过事情在今年六月出现变化,两人在六月底突然决定结婚,而且仓促决定在7月15日举行婚礼,身边人皆感到十分意外。

  消息强调,虽然快将25岁的伏明霞这次是婚前怀孕,但她在七月底才证实怀了孕,可以说是婚后才发现怀孕;据闻伏明霞还在香港看过医生,但一切秘密进行,所以消息一直没有外泄。

  由于伏松两人皆喜欢小孩子,加上梁锦松与前妻谭淑芬结婚多年未有子女,伏明霞怀孕的消息,令伏松两家上下为之雀跃,尤其是梁锦松的家人更为高兴。

  梁锦松全家疼爱伏明霞

  据了解,伏松两人上月在夏威夷结婚时,伏明霞虽是首度与梁的父母见面,但梁家上下对这个年轻媳妇都十分疼爱,据闻伏松在夏威夷海滨举行婚礼,梁锦松九兄弟姐妹几乎全部露面,还逐一在镜头前向一对新人送上祝福,令婚礼显得既自然又温馨。而曾在婚前送了只钻石戒指予伏明霞的梁锦松,这次则选择了一对款式简单戒指作结婚戒指。

  明霞姐姐辞工做保姆

  据了解,与梁锦松只有两岁之差的伏明霞父亲伏宜君,初期并不赞成两人谈恋爱,主要是担心两人的年龄差距太大,但最后亦接受了梁锦松,并亲赴夏威夷出席女儿的婚礼。

  不过伏明霞的怀孕却令伏家生活起了大变化。来自武汉的消息说,自小与伏明霞感情要好的姐姐伏明燕,索性与丈夫双双离职,并带同三岁女儿离开武汉,与父母全力照顾待产的伏明霞,连伏明燕平时出入用的私家车,在武汉亦不见了踪影。消息说,怀有身孕的伏明霞不会放弃学业,虽然她明年才正式在北京清华大学毕业,但目前余下的只是写毕业论文,她毋须再挺大肚子上学去,相信怀孕不会影响她的学业。

  小松出生地费煞思量

  虽然梁锦松贵为财政司司长,但由于伏明霞为内地居民,即使子女日后出生,亦须按内地法例申请单程证到港,最少需轮候数年,除非伏明霞选择在港产子,情况则完全不同,因为自终审法院去年七月裁定男童庄丰源胜诉后,内地公民只要在港出生,均可享有居留权即时留港。不过,据悉梁伏选择子女在何地出生,却有政治考虑需兼顾。

  消息人士透露,小伏暂时仍未决定在何地生产,亦有人建议她在美国生产,但由于梁为香港高官,子女在美国出生未必适宜,亦不方便小伏父母照顾爱女,至于留港产子,则会惹来非议,加上内地医疗设备先进,因此“伏松恋”的爱情结晶品很大机会在内地出生。

  根据内地规定,港人内地所生子女可申请单程证来港定居,未满14岁子女,亦可随成功申请单程证的母亲到港,但只限于广东省。相反,自“庄丰源案”后,终审法院裁定,不论父母是否香港永久居民,不论母亲是偷渡入境、逾期居留,抑或临时在港居留,孩子在港出生便可实时享有居留权。

  为防内地妇女到港产子,内地规定凡孕妇怀孕六个月以下如果附有医生纸,可申请赴港,怀孕超过六个月,除非有证明不会在港产子,否则不予放行。而据悉伏明霞是持可多次往返的商务签证到港,管制站人员有权怀疑其到港真正目的而决定是否放行。

  父亲年纪大易生代沟

  梁锦松与伏明霞年龄相距26载,心理学家表示,年纪大的父亲如未能与子女尽情嬉戏时,便会令小孩子失望,当子女踏入青少年期时,年纪大的父亲更易与子女有代沟,故“老父少母”型的夫妇宜有协调,并持开放的态度面对子女的新思维。

  运动员身体好易适应怀孕

  另外,香港妇产科学会会长李福谦表示,孕妇的心跳会增加两成,血流量亦会增加三成,一般孕妇会容易因而气喘,但由于运动员的心肺功能好,所以会容易适应孕妇的生理变化。他又指,运动员如须受厉害及严苛的训练,会致分泌失调,造成怀孕困难,但如怀孕后,便应避免于最初三个月做剧烈运动,让胚胎床。

  李福谦及香港妇产科学院发言人罗致廉均表示,怀孕期间,运动员可如常运动如悠闲地游水等。而分娩后只要回复身段,则亦可继续其运动员生涯。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梁锦松、伏明霞秘密结婚专题 
 相关链接
结婚仅三周已怀孕两个月 伏明霞“先上车后补票” (2002/8/12 03:44)
松霞驾车外出共进晚餐 伏明霞拒不透露离港时间 (2002/8/7 09:40)
梁锦松伏明霞回港遭遇狗仔队 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2002/8/6 15:05)
伏明霞从漩涡走向完美 恋情曝光时机“恰到好处” (2002/8/2 08:20)
清华园“冷”对松霞恋 同学大多希望伏明霞幸福 (2002/8/2 08:16)
梁锦松迎娶伏明霞早有“预谋”:与前妻分上亿家产 (2002/8/2 08:06)
伏明霞完婚符合特批要求 启蒙教练竟还蒙在鼓里 (2002/8/1 07:02)
跳水皇后尚是在校生 港报称伏明霞完婚需特批 (2002/7/31 17:0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暗号
[品 冠] 陪你一起老
[张信哲] 冬季恋歌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