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世界第一的时空转换--阿加西VS休伊特后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2日08:49 21世纪体育报

  (特约记者陈明报道)当32岁的阿加西碰上21岁的休伊特,并且被年轻自己11岁的小伙子击败时,阿加西仰望天空,他的眼神看上去很空洞,但他显然知道曾经的世界第一和现在的世界第一发生了可怕的转换。

  就像他当年转换了别人的时空一样。

  32和21的异同

  他现在32岁,他现在21,在传奇层出不穷的网球的故事里,你找不到比两位相差11岁的球员所进行的一场决斗更能令人感兴趣的素材了,而且,他们都是世界排名第一,只不过一个是现在,一个是过去,正如他们一个代表了这项运动璀璨的未来,一个是写照了曾经的黄金时代的历史。而且他们在今年都夺取了4项冠军(休伊特摘取了印第安韦尔斯公开赛、温网、皇后俱乐部和圣何塞的冠军,而阿加西收获了迈阿密、罗马、斯科茨代尔和洛杉矶公开赛的冠军),或许年轻的休伊特金杯的成色更足一些,而阿加西则是唯一一位在四大公开赛都能最后登顶的现役球员。

  在这次辛辛那提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之前,两人共交锋过6次,休伊特的战绩是4胜2负,其中包括5年前在阿德莱德的首次相遇,那时意气风发的澳大利亚少年只有16岁,却一鸣惊人,不仅取胜而且还赢下了自己所有的发球局。今年3月在加利福尼亚首府圣何塞,两人在决赛中鏖战了3个小时,胜利者仍然是休伊特。东道主的球迷自然希望他们的阿加西可以走得更远,但是年轻气盛的休伊特没有给阿加西复仇的机会。

  不过两人场外的遭遇却又惊人相似:休伊特因拒绝接受ESPN的采访,面临着被罚所获奖金一半的罚款,而且换来了美国观众的嘘声。不过,阿加西也好不到哪儿去,他因未出席汉堡公开赛被罚4万美元,而后又因临时变卦退出多伦多网球精英赛,再度被罚8万美元。也许这是两位世界第一现在的唯一相同之处吧。

  1小时41分划出句号

  7比5和6比3,现在的世界首席球员仅用时1小时41分就直落两局击败了曾经的世界第一,为这场辛辛那提最受注目的比赛划上了句号。

  单调的比分无法体现球场上惊心动魄的一幕,就如语言再优美也很难勾画出瞬息万变的比赛局面。现今世界排名第六的阿加西比任何一位排名更高的选手都更富有比赛经验,可是,比他小11岁的休伊特拥有更重要的体力优势,两人失误是休伊特29次和阿加西30次,被破发局数比为2比5,澳大利亚人失掉的两个发球局都在第一盘,但他很快改变了自己的被动局面,阿加西对休伊特的发挥加以肯定:“他在比赛之初有几次失误,但是我知道这种状况肯定会改变。我也不希望他不堪一击,我不想要那样的胜利。”

  越来越将网球单纯视为一种生活乐趣的阿加西的愿望是想为他的同胞们奉献一场最精彩的比赛,而休伊特无论从哪方面来衡量都是最适合的对手。在第一盘的最后时刻,世界头号种子用无言的行动证明了他拥有这个称号的当之无愧,他尊敬他的对手,这和5年前几乎毫无分别。

  “今天的男子网坛,没有一个人比阿加西技术更全面,也没有一个人可以像他那样受到世界各地球迷的支持,”赛后休伊特毫不吝啬自己的词汇来褒扬一个刚刚被他击败的对手:“和阿加西的比赛永远是最艰苦的,如果想要战胜他,那么你必须在比赛中保持自己的最佳状态,好在我今天做到了。”

  冷冰冰的295万

  ,950,000!这是本次辛辛那提大师系列赛的总奖金额,但在所有热爱网球的观众心中,这个数字冷冰冰的没有任何实际意义。

  对阿加西来说,这个数字和10年前的某次获胜奖金都模糊得一样支离破碎。他输掉了一场比赛,是输给世界第一,他很悠闲,悠闲得甚至可以使胜利者嫉妒,他说如果想要击败世界最出色的球员,就必须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竞技状态。他说他在一个瞬间做到了这一点,他说休伊特发挥得比他出色。

  实际上,在这场犹如火星撞地球般精彩纷呈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你没必要媚俗地指出谁是失意的失败者,如果你从欣赏的角度出发。阿加西微笑着向鼓掌的观众们致谢,比赛开始前和结束后都异常平静,像当地媒体所评价的:你现在无法找到一个像阿加西这样真正的网球明星,他将一切视为生活,用微笑去展示他对生活的热爱,阿加西,最后一位大师级的人物。而进军半决赛的休伊特似乎已经势不可挡,在经历了“更衣室风波”后,他努力要将愤怒发泄在网球场上而不是新闻发布会的记者面前。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2002上海网球大师杯赛程确定 休伊特将率先入围 (2002/8/11 13:55)
图文-辛辛那提网球大师赛 休伊特杀入决赛 (2002/8/11 11:00)
辛辛那提网球大师赛 休伊特遭遇阿加西 (2002/8/10 15:38)
图文-辛辛那提大师赛阿加西不敌休伊特无缘四强 (2002/8/10 12:30)
图文-辛辛那提大师赛休伊特战胜阿加西进四强 (2002/8/10 12:3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暗号
[品 冠] 陪你一起老
[张信哲] 冬季恋歌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