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我想拿亚运金牌--访中国射箭队韩国籍主帅杨昌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2日03:5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本想到城阳体育训练基地看篮球,但在基地的足球训练场上,记者看到青岛射箭名手于惠和另外6名运动员在跑圈,另一名青岛姑娘张娟娟则坐在场边给队友加油。

  原来是中国射箭队在此集训。

  射箭队共有4男4女,是参加亚运会的选手。青岛的于惠和张娟娟已经成为亚运会选手
了。

  中国射箭队是5天前来到城阳的,他们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集训,9月12日回北京。

  昨天下午的训练课是体能课,队员绕着球场跑20圈,约7000米。大约用了40分钟,7个队员都跑完了。韩籍主教练杨昌勋开始了小结。他说:“你们辛苦了。累吗?我希望你们说不累。因为,当运动员必须克服困难,这些困难,你认为没有也就没有了;如果你心里感觉很难,就会真的很难。”

  由于昨天是周六,杨昌勋对队员的周末安排也有叮咛:“你们可能身体比较疲劳了,可以喝点啤酒,但要适可而止,可不能喝吐了。”

  杨昌勋对队员交待完毕,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记者:你明确地对队员说周末可以喝酒,这大概与中国教练的习惯不同,也与集训期间的纪律相冲突。韩国在集训期间教练鼓励队员喝酒吗?

  杨昌勋:射箭不同于其他项目,它对运动员的神经要求较高,所以,调整运动员的情绪相当重要。适当地喝点酒有助于运动员放松,只是不能超量。运动员都是成年人了,要相信他们的控制能力。

  记者:你是来自世界上最强大的射箭国家,为什么选择中国?

  杨昌勋:我当运动员时成绩不错,但运动员的生涯是有限的,我决定要走教练员这条路。我也有机会留在韩国当教练。但我认为到中国来执教是一种更有趣的尝试,对我的教练生涯会有帮助。我愿意带领中国射箭队参加亚运会和奥运会。

  记者:经过一段时间的执教,你对中国运动员的评价如何?

  杨昌勋:中国运动员的潜在能力都很好,只要教练员努力,不断有新的训练方法和手段,运动员能与教练员很好配合,一定会有好成绩。

  记者:你认为与韩国运动员比,中国运动员差距在什么地方?

  杨昌勋:基本功。韩国运动员从小都接受比较系统的训练,基本功比较扎实。他们对射箭的认识、感觉比较好,对一些细微的东西很注意。

  记者:你来自韩国,现在带领中国队打亚运会,应该说是知己知彼了,有信心打破韩国队的封锁,使中国队拿到金牌?

  杨昌勋:中国队与韩国队的差距不是短时间内能够赶上的,因此,亚运会上中国队拿金牌的难度相当大。但是,中国射箭队本身就是世界级的强队,没有我,女队也能拿银牌。我想,如果只想拿银牌的话,中国就不会聘请我当主教练了。所以,我一直有拿金牌的想法。只要我们把强度加上去,还是有机会的。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女手女曲射箭三箭齐发--中国借韩教练打造破韩战车 (2002/7/25 16:0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暗号
[品 冠] 陪你一起老
[张信哲] 冬季恋歌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