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2002世界男排联赛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排大男孩“霹雳手”沈琼要劈开奥运大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04日17:44 北京晚报

  在世界男排联赛的现场,才能真切地感受到这个年仅21岁、身高1.98米的大男孩那晴天霹雳般地扣杀,才能感受到那穿透委内瑞拉队三人拦网的畅快淋漓。他就是中国男排新近迅速崛起的“霹雳手”沈琼,圈内人认可的目前进步最快的新星。

  虽然中国男排2比3惜败西班牙队,但人们亲眼看到了中国队的一颗新星正在迅速崛起。作为主攻手,沈琼在场上打球气势逼人,不仅强攻屡屡穿透对手的封堵,而且高点的平拉
开进攻也异常犀利,他的大力跳发球频频破坏对手的一传,拦网也多次封死对手。

  而当记者昨晚见到沈琼时,他的腼腆与场上逼人的气势判若两人。面对队友的嬉闹,沈琼只是害羞地微笑,并将球迷寄给他的信件偷偷地收起,他的确还是一个大男孩。

  沈琼来自名帅沈福麟执教的上海队,他拥有南方人的细腻和北方人的豪迈。沈琼的成长比较顺利,1999年入选国家少年队,1999年底进入上海男排一队,2000年进入许文新执教的国家青年队,2001年进入邸安和执教的国家队。

  上赛季男排联赛,沈琼才开始在上海队打上主力,突出的表现引人关注,但防守不足、技术欠缺的弱点也很明显。沈琼说:“去年九运会后,国家队封闭式集训的两个月是我进步最大的时候,邸指导对我的技术抠得很细,后来把这些技术用在了联赛当中,效果很好,自己的信心也越来越强。”

  这次高水平的世界联赛使沈琼再次有了飞速的进步,沈琼说:“过去只是在电视上看到意大利队和西班牙队的比赛,这是我第一次接触他们,比赛心态很平稳,就是去冲击对手,向对手学习。过去打球犹豫,现在信心增强了,技战术水平感觉也上了一个层次,这次打得还不错。”

  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说:“沈琼在这次世界联赛中表现最突出,他在场上能冷静地处理球,进攻成功率高,乱球时懂得怎么去打了,这是一大进步。与过去相比,沈琼这次在技战术水平上提高了一个台阶,这个孩子很用心,成熟得也快,他不仅充满激情,而且正在从能打向会打过渡,从优秀球员向尖子球员过渡,希望他能把握住自己的未来。”

  对于自己的不足,沈琼很坦诚地说:“平拉开进攻有待提高,一传还可以再好一点,拦网与防守的结合上还不足,关键球的处理上经验不够。”对于未来,沈琼有着远大抱负,他表示力争打进2004年雅典奥运会是自己目前最大的愿望,要用手劈开奥运会大门。(孔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2002世界男排联赛专题 
 相关链接
图文-世界男排联赛沈琼4号位强攻 (2002/7/21 23:13)
图文-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不敌西班牙 沈琼强攻 (2002/7/20 23:11)
图文-世界男排联赛 沈琼后排进攻 (2002/7/20 23:1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打靶归来
[N]我是一个兵
[M]向前进
[M]我的祖国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