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2002世界女排大奖赛 > 排球 > 正文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打响 中国队3-1战胜巴西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02日07:50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1日电(记者曲北林)中国女排今天在这里以3:1战胜巴西队,获得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首场比赛的胜利。明天,中国队将遭遇实力强大的俄罗斯队。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今天派出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手张静和杨昊,副攻手赵蕊蕊和刘亚男,二传手冯坤和接应二传周苏红。

  奥运会后从教练到队员大换血的巴西队却不折不扣地继承了对付中国队的传家宝,那就是用发球破坏中国队的一传。比赛刚开始时,巴西队发球连连奏效,转瞬间便以4:0领先。陈忠和及时暂停后,局面得到控制,杨昊连扣两球,中国队开始正常发挥,以25:21顺利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开局正常,但是在10平的时候,局面略显胶着。陈忠和用张越红换下刘亚男。张越红的近体快球连连发威,中国队很快以25:18获胜。连输两局的巴西队反而卸掉了思想包袱,充分发挥年轻、身体素质好的优势,轮开了打,跟中国队一路打到14平,后又以20:15领先。陈忠和这时用宋妮娜换下冯坤,可惜未能扭转局面,还是以18:25丢掉一局。年轻的巴西选手在关键的第四局以19:25输给经验老到的中国队。

  奥运会后阵容保持得最完整的俄罗斯队没有费很大力气,便以3:0击败今年世界锦标赛的东道主德国队。3局的比分是25:19、25:15和25:22。参加女排大奖赛的4支球队将先打一个单循环赛,积分获得前两名的球队,将在星期日再赛一场,决出冠军。自大奖赛1993年在香港创立以来,中国队的最好成绩是第二名,还没有获得过冠军。今年回到香港举行的大奖赛总决赛,被认为是9月德国世界锦标赛的最后一次预演。(完)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2002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相关链接
中国队力克巴西赢得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开门红 (2002/8/2 05:57)
中国女排今晚再遇俄罗斯 陈忠和避而不谈拿冠军 (2002/8/2 04:45)
图文-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拉拉队热情支持巴西队 (2002/8/1 23:34)
图文-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队首战3-1力克巴西队 (2002/8/1 23:34)
图文-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队首战获胜 (2002/8/1 23:3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打靶归来
[N]我是一个兵
[M]向前进
[M]我的祖国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