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2002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乒乓球 > 正文

四川女子乒乓球队表现不错 无奈降入甲级A组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01日03: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女乒无奈降级

  本报讯(记者赖菁)2002全国女子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昨日战罢最后一轮,四川电信女乒虽然在西南民院主场以3:1战胜天津三星卡,但无奈保级对手河南女乒本场也以3:1战胜江苏女乒,川女乒终于没能阻止本队在仅仅征战了一个赛季的超级联赛后就遗憾地掉入甲级A组联赛。

  昨日一战,四川电信女乒李晓霞以3:2战胜李艳;彭陆洋以2:3不敌国手李楠;李茜以3:2战胜王惠静;李晓霞/吕曜男以3:0战胜李楠/李艳,终以3:1的总比分取胜,但最终对保级大局却于事无补。

  缘何虎落平阳?

  继四川电信女队昨日参加了保级大战之后,四川升和男乒本周六也将迎来严峻考验,参加关系本队生死的保级大战。四川升和药业男子乒球俱乐部总经理高亚翔在保级战前对今年升和队的成败之处进行了总结。川军落到要打保级战的境况,高亚翔认为有以下三个因素:一是川乒原主教练肖战在赴国家青

  年队任主教练后,新任教练刘平与球队之间还存在着磨合的问题,加上球队经验不足,造成了球队目前被动的局面。

  二是球队中川籍主力陈俊吉本赛季入选国家队后水平有明显滑坡。之所以造成这种情况,是由于国家队本身的训练方法、计划与要求和川队不一样,在川队时,训练一切以其为中心,到国家队后则要跟上全队的要求。特别是陈俊吉入选国家队后,国家队对其要求打法更凶狠,对此陈俊吉适应得不是很好。

  三是本赛季引进外援不成功,先是受国家体育总局不准引进外援影响,后来引进的比利时外援布拉塔诺夫以前没有适应中国乒超联赛,所以升和在五场比赛之后迅速调整让其回国。

  联赛后半段,教练员与运动员磨合好了之后,川队取得三连胜,打出了川军的气势和风貌。对于川军处于如此境况,升和药业集团没有责备,却在精神和物质上表示了支持,经费投入大且以非常合作的真诚态度提前将所有经费付清,使得运动员和教练员们如今士气空前高涨,将士们众志成城,表示要血战到底,目前,升和男乒全队凝聚力和战斗力空前高涨,全队上下表示将战斗到最后一场,争取保级成功。本报记者赖菁

  表现不错降级遗憾

  昨日赛后,四川电信女乒本赛季上任的年轻教练李永生对本队在整个赛季的征战历程进行了回顾和总结。球队整体表现不错李永生认为,整个球队在整个赛季的表现

  可以用不错来形容,超级联赛确实水平高,竞争激烈。在这样一个整体环境下,我们的队员毕竟太年轻,太嫩了点,有机会没把握住。球队第一阶段表现比第二阶段好,如果有一两场球的机会把握住了,那么我们的保级问题也就解决了,所以说如今尝到降级苦果非常可惜。

  本赛季的经典战役要算客场赢拥有王楠的辽宁队和主场胜山东鲁能队两场比赛了,主场对北京队一役非常遗憾,在金球决胜局里告负。队员有前途我们的队员大多只有

  十五六岁,很有前途,三名入选国家队的球员中李晓霞整个赛季的表现算最好的,彭陆洋的水平发挥比较稳定,李茜第一阶段比第二阶段打得好,第二阶段仅赢了两场。但前两名球员均为山东球员,我们尚未买断。至于引进的中国台北选手黄怡桦由于没有上场机会,第一阶段结束后便已离开。我们的双打后半段比赛表现比第一阶段好。一个赛季重返超级李永生谈到,在完成了超级联赛的征战任

  务后,川女乒的主要任务是培养自己的球员,备战全运会。在谈到何时能重返超级联赛时,李永生对在明年4月开战的甲级A组联赛中跻身前两名,从而能在最短时间内重返超级联赛充满信心。本报记者赖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2002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相关链接
全国乒乓球超级联赛昨落幕 河南女乒保级成功 (2002/8/1 14:34)
全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将落下帷幕 河南女队今迎保级战 (2002/7/31 11:46)
北京市第11届市运会柔道自行车乒乓球赛鸣金 (2002/7/28 18:04)
北京—汉城中学生66中学赛乒乓 (2002/7/26 17:40)
世界杯女子乒乓球赛下月开战 16巾帼角逐花魁 (2002/7/25 22:3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打靶归来
[N]我是一个兵
[M]向前进
[M]我的祖国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