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群众基础雄厚 发展势头良好--中国台球瞄准亚运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25日11:17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中国是世界上参与台球运动人数最多的国家,近年来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亚运会上我们要争取奖牌。在丽江国际时尚球类大赛期间,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唐凤翔这样概括了台球运动在我国的发展现状以及努力目标。

  台球虽在我国得到普及不过20来年,却已经成为最大众化的一项运动,参与的群众甚至比足球、篮球、乒乓球和羽毛球都多。据估计,全国的台球厅有上万个,即使按照每个台
球厅有10张球桌计算,全国的球桌总数也超过了10万张。如果一天一个球桌只有2个人打球,那么每天就有几十万人投身其中。而实际上,我国每天晚上打台球的人不少于100万。尽管英式台球已有上百年的历史,但我国巨大的人口基数,使得全国经常性参加台球运动的人达到了4至5千万。

  在爱好台球运动的人中,一批佼佼者脱颖而出。随着台球运动逐渐恢复了它高雅的本来面目,全国性比赛越来越多,优秀选手的水平也在不断提高。我国两位选手庞卫国和金龙已经打进了世界最高级别比赛,进入世界排名前128位,年仅15岁的丁俊辉今年成为亚洲青年锦标赛和亚洲锦标赛双冠王,在今年的总共5次国内外赛事中全部名列第一,创造了中国选手的最佳战绩。

  在这种背景下,中国台球队参加釜山亚运会,目标瞄准了斯诺克的男子团体和个人赛奖牌。

  亚运会台球项目共有10枚金牌,中国队参加6项,上一届各个项目都进入了前八名。唐凤翔说,现在拿第八名已经不算什么,要朝着更高目标奋斗。他介绍说,我国英式台球实力比较突出,但亚洲也有不少厉害的对手。泰国多年雄霸亚洲,不过从曼谷亚运会开始,这种垄断局面已经被其他国家打破。中国香港有世界级选手,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和巴基斯坦都跟我们有一拼。

  而美式台球主要是中国台北特别好,发展了20年产生了男女世界冠军。在美式台球比赛中,我们的困难主要在于选手参加的国际性比赛太少,仅参加过上届亚运会,所以虽有进步,但取得好成绩并不容易。(本报记者高进丽江7月23日电)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相关链接
台湾台球好手郭伊哲到祖国大陆发展 (2002/7/24 22:16)
图文-傅家俊等香港台球高手联手推广美式台球 (2002/7/20 19:27)
图文-傅家俊等香港台球高手联手推广美式台球 (2002/7/20 19:26)
澳大利亚台球高手兽行大曝光 俩女子先后险遭暴行 (2002/7/7 19:42)
图文-—呼和浩特举行内蒙古第十届台球比赛 (2002/7/5 16:4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为爱瘦一次
[N]再见我的初恋
[M]徐怀钰-水晶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