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2002世界男排联赛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排再次主场惜败西班牙队 客队球员举动过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22日01: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徐征)中国男子排球队今天在2002年世界男排联赛B组的比赛中,主场苦战五局,但最后仍然功亏一篑,以2:3负于西班牙队。

  在昨天以同样的比分战胜中国队之后,西班牙队已经取得了进军巴西参加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但是为了争取小组第一的身份,已经七场连胜的西班牙今天仍旧派出了全部主力上场。

  虽然已经有过几次交手,但是今天两队的开局仍然打得非常谨慎。两队均注重发球的进攻性,力争破坏对方的一传。在打到7:7平后,西班牙队的发球开始失去威力,失误频频,使中国队慢慢取得了优势并以19:14领先。此时西班牙队加强了网上的争夺,将比分追成23平。但是中国队并没有犯昨晚比赛的错误,在关键时刻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拿下第一局。

  中国队在第二局乘胜追击,在强攻和拦网方面都胜出对手一筹,顺利地以25:19再胜一局。

  不甘心中断连胜势头的西班牙队在第三局和第四局发起了反扑,西班牙队队长、31岁的老将克斯梅被换上场成为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西班牙队加强了进攻的多变性,强攻与战术球相结合,发球的质量也开始有明显的提高,在此基础上发挥了他们拦网的优势,很快就以25:21胜了第三局。反观中国队在这种情况下战术显得过于单调,进攻屡屡被拦,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虽然施海荣在四号位的强攻起到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仍然无济于事,尤其是到了第四局最后的胶着状态,中国队把握不住机会球,在防守已经成功的情况下反击时自身失误造成失分。中国队又以25:27失掉了第四局。总比分变为了2:2平。

  在决胜局中,两队再次展开了拉锯战,比分从8平一直打到了17平。此时的中国队暴露出了在小球处理上不够细腻的弱点,自身失误过多。被失误很少的西班牙队连得两分最终以19:17取胜。

  这场比赛双方打得异常火爆,场上火药味很浓,比赛结束后双方球员在相互握手时还发生了小小的混乱,中国队队长郑亮与对方球员扭在了一起。

  赛后,主教练邸安和认为球员的表现不错,但是仍然有不少缺点。他说:“这场比赛和昨天一样,有机会,但是没有抓住。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还是看出了我们的球员缺乏经验。”

  邸指导还对西班牙球员在场上的过火举动表现了不满。他说:“西班牙队在我们的对手中是比较不友好的。在西班牙比赛时就是如此,来到这里他们仍然这样。”

  西班牙队的主教练赫尔维斯则为他的球员辩解说:“这是一场非常激烈的比赛,因此球员们在场上有些不受控制。他们的举动不好,我绝对不同意他们的作法。”(完)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相关链接
图文-世界男排联赛赛况 (2002/7/21 23:56)
图文-世界男排联赛赛况 (2002/7/21 23:56)
图文-世界男排联赛赛况 (2002/7/21 23:56)
图文-世界男排联赛赛况 (2002/7/21 23:13)
图文-世界男排联赛赛况 (2002/7/21 23:12)
2002世界男排联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