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2002世界男排联赛 > 排球 > 正文

死了孩子来了奶--中国男排完胜意大利迎来出线转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17日10:43 体坛周报

  记者吴平7月16日北京报道 7月14日,中国男排终于取得了他们自第13届世界男排联赛开战以来的首场胜利,客场3比0完胜意大利队。尽管这场胜利来得有点晚,但能够击败夺标大热、超级劲旅意大利队,还是使初涉国际排坛的年轻的中国队备感欢欣。

  6月28日和30日,中国男排在联赛的头两场比赛中,主场两败于意大利队。7月3日,中国队远征西班牙,6日和7日两斗主队均告失利。随后,中国队经米兰来到小城奇提,12日在
那里1比3又一次不敌意大利队。不过,在这场比赛中,意大利队已尽露轻敌的骄兵之态,几名主力队员没有首发出场,只是在中国队不客气地以25比20拿下第一局后,才逼出了意队的全主力阵容。14日两队转战佩萨罗市,此前已5连败的中国队咸鱼大翻身,以3比0完胜。不过从25比23、25比23和27比25的比分就可看出,中国队赢得绝不轻松。

  中国队主帅邸安和1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访欧两周以来,直到14日的比赛中队员们才完全适应了时差,“我们的发球终于在这场比赛中发挥了威力,打乱了对方的一攻;在北京的那两场比赛中,我们基本拦不到球,到意大利再战,我们的拦防已有了明显的起色。而且在4次交锋中,我们各项技术的失误都少于意大利队。”战胜意大利队的主要功臣是接应二传陆飞和副攻王海川,“陆飞打得非常出色,特别是打乱球时,他的强攻屡次奏效。”邸帅说,“王海川也完全发挥出来了,进攻的成功率在80%以上。”联赛战罢六轮后,中国队的何炯暂列最佳二传榜榜首,初辉列最佳防守榜第6名,郑亮列最佳拦网榜第10名,施海荣在最佳一传榜上排名第11,沈琼在最佳扣球榜上排名第12,可以说中国队所有的主力队员都发挥得不错。邸安和坦言对于何炯的“高居榜首”他也有点莫名其妙,“我们不太清楚国际排联是如何计算二传排名的,但这至少可以证明何炯的传球技术是比较稳定的,他的失误很少。”

  客场两负西班牙,使中国男排小组出线前景堪忧,但也并非希望全无。在中国队剩下的6场比赛中,有4场是对阵组内实力最弱的委内瑞拉队,另两场即是本周末在北京迎战西班牙队。中国队如能主场两胜西班牙队,就可保有小组出线的希望;因为西班牙队的最后4战全是对抗意大利队,从实力上讲,意大利队远在西班牙队之上。为此,经过20多小时长途飞行的中国男排16日一早才返回北京,当天下午就开始了恢复性训练。邸安和表示,要想在20日和21日主场战胜西班牙队,中国队必须首先解决好接发球的问题,“西班牙队的发球太好了,特别是他们的接应二传(法拉斯科)发球力量出奇地大,而且还很少失误。如果被西班牙队的大力跳发打乱一传,我们的快变打法就很难发挥出来。不过,客场接发球不好也与准备不足有关,我们原以为西班牙队会用他们的老将1号(帕斯库勒)打接应呢。北京这两战,我敢保证,我们打得肯定会比客场好。”


 
   热力推荐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黎机场罢工丢行李 中国男排比赛没的穿 (2002/7/19 13:36)
邸安和不因胜强手放松要求 中国男排两主力被罚 (2002/7/19 11:59)
年轻选手为主 六老将压阵--中国男排亚运阵容亮相 (2002/7/19 10:02)
中国男排客场力克意大利 出色表现让人大吃一惊 (2002/7/17 18:28)
吃亏在拦网上--评中国男排连负意大利队 (2002/7/17 10:24)
2002世界男排联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