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球压中国 田径当老大--亚运前太极虎满口狂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17日10:31 体坛周报

  16日,大韩体育委员会会长李延泰表示,将为备战亚运会的选手提供最好的训练条件,并给每名选手每天记者权香兰报道世界杯后,韩国国民逐渐把目光转移到釜山,并希望能够在亚运会上再续辉煌。尤其是在像射箭这样的传统优势项目上,韩国人已经信心十足地表示将再次包揽全部金牌。而对于乒乓球、羽毛球、体操这样的具有夺金实力的项目,韩国人也决心与中国队死磕。甚至还放出狂言,希望“在金牌总数上与中国死拼”。

  乒乓球:中国已不再是障碍

  在本届亚运会上,乒乓球项目将实行新的规则,而韩国选手显然是把新规则当作了抗衡中国队的灵丹妙药,并表示:“中国已不再是韩国队夺冠的障碍。”在韩国人的眼里,中国选手是“慢热型”。11分制乒乓球对快攻型选手绝对有利,所以韩国队准备以大力扣杀的特长和快攻压制中国队,一上来便先发制人,并且在中国队展开反击之前结束比赛。国际乒联实行11分制后,韩国人仿佛像上足发条的机器,频频在世界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老将金泽洙就放出豪言:“11分制每局时间短、节奏快,正好适合韩国选手的特点。”作为曼谷亚运会男单冠军的金泽洙,在釜山当然要力争卫冕。

  同时,韩国队所有的备战都是围绕中国队进行的,因为“赢了中国队,我们就是冠军”。而且,韩国队除了金泽洙外,还有另一个“秘密武器”柳承敏。被韩国人称为“韩国新希望”的柳承敏在今年的巴西公开赛上,打入了决赛。他还在韩国国内的一系列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柳承敏的打发硬朗、速度快,对新规则极为适应,而且中国球员对他并不熟悉,所以他被认为是本届亚运会黑马的最佳人选。

  羽毛球:至少两块金牌

  虽然在汤尤杯上韩国人成绩并不理解,但这并没有影响韩国人想在羽毛球项目上取得金牌的野心。韩国羽毛球队已经明确表示:“亚运会上我们至少要夺得两块金牌。”

  为了本届亚运,韩国羽毛球队早早就开始了有针对性的备战训练,因为他们希望能够好好把握这个在本土作战的机会,使韩国羽毛球彻底走出悉尼奥运会的低谷。为了能在亚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韩国队还特意加强了体能训练。韩国人认为,现在羽毛球比赛,队员们技术上的差距越来越小,而最终影响发挥的往往是体能上的因素,所以要想在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出色的体能及有效地利用体能就成了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世界头号男双之一的金东文说:“去年我控制参加国际比赛,重点训练自己的体力。这对我很有好处。在釜山亚运会上,我和河泰权一定要夺得冠军。”

  在男子单打方面,韩国队的“韩一号”李炫一依然是韩国夺冠的最大热门。中国的夏煊泽无疑是李炫一夺冠的最大障碍,但是,李炫一认为,夏煊泽最大的弱点就是在比赛的前半段打得过猛而造成后半段体力不支,如果能好好地利用对手的这个弱点,取胜的概率就会增大。而且韩国队的另一位新秀孙升模也是韩国的希望之星。在韩国公开赛上,孙升模就曾经击败过中国的夏煊泽,所以韩国队认为孙升模与李炫一将成为男单夺金的双保险。

  田径:有望赶超中国

  中国田径在亚洲多年来一直保持着领先的优势,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上中国队拿到了15枚金牌,但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队的情况并不乐观。上届亚运会上,韩国得到了田径项目的4块金牌,而本届他们渴望能够至少得到8块金牌。在中长跑项目中,韩国女子成绩上升非常快,有与中国一争高下的实力。而在男子中长跑项目中,韩国选手李宰勋曾经在今年的亚洲田径大奖赛上,以1分47秒06的成绩获得男子800米跑冠军,同时也打破了这一项目亚洲田径锦标赛1分47秒37的纪录。他将是中长跑项目韩国队金牌的保证。中国田径的优势主要在于女子项目,不过日本队最近在女子马拉松和1万米等项目上成绩上升很快,她们必将蚕食掉中国的一部分金牌。此外,在南亚和西亚的一些国家也出现了不少田径好手,他们在短距离上有非常显著的优势,这样中国想在本届亚运会田径项目上再次遥遥领先并不是容易的事。也正因如此,韩国人才信誓旦旦地表示,希望在金牌总数上与中国队一拼。

  射箭:丢一块就是失败

  在射箭这个项目上,韩国队具有绝对的优势,他们曾经包揽了上届亚运会该项目所有的金牌,本届亚运会,韩国射箭队更是表示:“丢掉一块金牌都是我们的失败。”韩国体育委员会也早已将全部射箭项目的金牌算到自己账下了。

  体操项目,中国队一直是独步亚洲,但在本届亚运会上,韩国队依然希望与中国队一争高下,狂妄地喊出“两块金牌”的口号。在上届亚运会上,韩国老将吕洪哲曾夺得了一枚跳马金牌。釜山亚运会上,这个项目也是韩国队的重点争夺目标。另外,韩国队在自由体操、吊环、双杠等项目上,也有进入决赛的能力。韩国男子选手杨泰映与杨泰石兄弟在韩国的亚运会预选赛上,双双取得代表韩国队参加本届亚运会的资格。尤其是杨泰映在韩国国内的选拔赛上,6个项目以109.18分的成绩列在第一位。他是亚运会跳马、双杠等项目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之一。杨泰映表示:“我将在亚运会上与弟弟共同努力,像我们的足球选手一样为祖国争光,金牌是我们的目标。”同时,体操这个项目对器材的适应也是非常重要的,本届亚运会体操比赛使用德国品牌的器材,所以参赛的韩国选手早早就已经开始使用同一品牌、同一类型的器材,以在比赛前就比其他选手更加适应其柔软度和弹性。增加2万韩元的训练补助。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菲律宾志在亚运会上夺4至7块金牌 (2002/7/17 11:15)
游泳队最后一次选拔备战亚运会 新星与老将争锋 (2002/7/17 10:55)
釜山亚运会迫在眉睫 中国游泳队低调备战 (2002/7/17 03:53)
釜山亚运会组委会举行动员大会 金大中表示祝贺 (2002/7/16 20:05)
2002釜山亚运会 中国田径力争摆脱“沉默不语 ” (2002/7/16 09:1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周杰伦-伊斯坦堡
[N]孙燕姿-乘着风
[M]那英-我不是天使
[M]孙楠-风往北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