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中国田径亚运争金重任在肩 女子短跑苦练接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17日10:23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在上海莘庄基地的田径场地上,场地气温至少有40多度,备战亚运会的女子短跑组的运动员们正在刻苦地训练交接棒技术,只要没有达到一定的时间要求的,教练就要求队员重新跑。不用说队员,就是教练和在一边协助进行技术拍摄的科技人员都已汗水湿透衣服。队员们则一趟一趟地跑。每一次跑下来,她们都要到科技人员的摄像机那里看一看自己的交接棒情况,然后教练再加一番指导,几分钟之后队员们又在毒太阳下开始下一次的冲刺。

  短跑组的教练冯振仁是老字号的短跑教练了,他的队员参加过4次亚运会女子4×100接力,4次都拿下了冠军,但是这一次他比哪一次都感到压力。一方面由于四川“二梅”的缺席:李雪梅养伤、刘晓梅退役使得中国的女子接力实力大打折扣,另一方面由于对手的实力不可小视,因此冯指导说,我们连续四次拿下亚运会女子4×100接力的金牌,中国女子短跑自从1990年之后拿下了所有亚洲比赛的接力冠军,但是哪一次比赛都没有这一次感觉完成任务的难度这么大,和对手的差距这么小。

  目前中国队的对手主要是斯里兰卡队,她们的女子短跑在亚洲首屈一指,我们的运动员在100米、200米、400米等单项上都不具备和她们争夺金牌的实力,但是我们的优势是人员齐整,平均实力强,斯里兰卡则只有两个人比较强。女子4×400米的情况也是一样,对手也是斯里兰卡、印度、日本,我们在单项上也没有夺金实力,在接力上依靠的是整体实力。所以,女子的两项接力,是短跑组在今年亚运会上志在争金的重点项目。

  在接力比赛尤其是4×100米接力中,交接棒的技术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教练组在最近一段时间对交接棒的技术抓得很细。在集训5到6周之后,女子接力组将参加8月份在斯里兰卡举办的亚洲田径锦标赛,由于是本土作战,斯里兰卡肯定全力以赴争取金牌,而我们则在平常训练不减量、不调整的情况下争取在“客场”战胜主队,树立自己的信心,打击对手的士气,如果不能获胜,因为我们是在不做调整的情况下以练兵的姿态参赛,那么回国后进一步抓交接棒技术和提高个人速度实力,我们在亚运会上依然能和对手一争高下。

  目前女子4×100接力小组共有5名队员,她们的优势是都有参加国际大赛的经验。接力比赛要求队员们有比较好的心理素质,配合上不能出现任何问题,目前我们在速度实力上不占绝对优势,所以只有在技术上精益求精,才有获胜机会。冯指导透露:目前女子接力组的训练重点是交接棒技巧,在8月份之后的第二阶段集训中,将重点转移到个人的速度素质的提高。他掰着指头算到:目前我们的成绩在44秒4上下,如果每个人的速度提高0.2秒,就能达到43秒6左右,这个成绩就比较有希望获得冠军。冯指导表示,目前的集训效果不错,尤其是集训的后勤保障工作、科技服务工作、业务交流等都抓得很好,他对女子短跑组完成亚运金牌任务很有信心。本报记者王谦(上海7月16日电)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斯德哥尔摩国际田径大奖赛赛况 (2002/7/17 09:38)
图文-斯德哥尔摩田径大奖赛 平图塞维奇百米封后 (2002/7/17 09:24)
图文-斯德哥尔摩田径大奖赛 俄女将夺撑杆跳冠军 (2002/7/17 09:23)
图文-—斯德哥尔摩国际田径大奖赛赛况 (2002/7/17 09:23)
图文-斯德哥尔摩国际田径大奖赛赛况 (2002/7/17 09:2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周杰伦-伊斯坦堡
[N]孙燕姿-乘着风
[M]那英-我不是天使
[M]孙楠-风往北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