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陈忠和输球长信心:女排世锦赛夺金并非无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16日02:19 北京晨报

  在本次女排四国邀请赛成都站的比赛结束后,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将率领中国女排参加8月在德国举行的女排世锦赛。尽管中国排协定出的目标是“进入前四,争取奖牌”,但陈忠和的心里有更高的目标,只要这支年轻队伍能和俄罗斯等强敌放手一搏,夺取金牌也并非没有可能。

  谈到这次四国邀请赛,陈忠和毫不讳言是为世锦赛作准备:“这次成都站比赛,我们
主要是为世锦赛锻炼队伍,观察队员,同时了解这些强队的战术打法,为世锦赛作准备。因为在世锦赛之前的大奖赛中,成都站的对手是最强的。俄罗斯队和美国队都是悉尼奥运会和去年大奖赛的原班人马。”

  通过四国赛,陈忠和对对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他说,从目前看,俄罗斯女排实力是最强的,9个人身高都在1.90米以上,而且队伍磨合时间长。在主攻和副攻位置上,俄罗斯队的实力最强,但她们的打法比较简单,属于高举高打的类型。美国队稳定性很好,而且战术运用合理,接应和自由人比较出色,但缺乏高度。

  从比赛来看,俄罗斯队的身高优势的确极为明显,抑制住了中国队的发挥。陈忠和认为,输球也并不是坏事,暴露了自身的一些弱点,主要是队伍太年轻,心态上不够稳定,在打逆风球的时候缺少耐心和韧劲。

  经过郴州和漳州两次集训后,中国女排在体能、力量以及小球串联技术上都有很大的提高,在本次四国邀请赛上,女排姑娘又有上佳表现,陈忠和对即将到来的世锦赛充满信心,“球队与去年相比已经有较大进步,原来阶段性的波动起伏已经没有那么明显。我们这支队伍很年轻,只要拿出自己的东西,也不是不可以跟她们打。我们在日本打冠军杯时心态放得很好,主动去冲击对手,俄罗斯则很被动。”同时,9月进行的亚运会上,中国女排定下的目标是夺取金牌。对此,陈忠和表示:“正常发挥的话,夺取金牌的可能性非常大,但裁判因素是一个必须重视的问题。”

  晨报记者刘晓星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俄罗斯女排赢得中俄决战 主帅卡尔波利“骂”出胜利 (2002/7/15 18:55)
惜败俄罗斯屈居亚军 女排主帅陈忠和:0比3输是件好事 (2002/7/15 18:19)
揭一揭四强的“短”--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盘点 (2002/7/15 17:17)
确保万无一失 中国警方严密保护美国女排 (2002/7/15 17:12)
甲A一周双赛 女排转战泰国--7.15-21重大赛事一览 (2002/7/15 16:4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寻秦记-古天乐
[M]刘若英-为爱痴狂
[M]朴树-白桦林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