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2002国际女排大奖赛成都站 > 排球 > 正文

队员都是别人的好--女排主帅陈忠和眼中的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15日10:53 体坛周报

  记者吴平7月14日成都报道 14日晚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的比赛全部结束,该站单项技术奖也各有归属。最佳扣球奖为俄罗斯队的副攻蒂奇什科所获,最佳拦网奖归了中国队的副攻赵蕊蕊,最佳发球奖的得主是俄罗斯队的二传手奇乌卡诺娃,最佳自由人是美国队的希克拉。而在中国队主帅陈忠和眼中,成都大战中表现最优的主攻和副攻均在俄罗斯队,最好的接应二传和自由人出自美国队,中国队中只有二传手冯坤有望跻身陈忠和开列的最佳名单。

  在14日晚的中俄之战中,身高2.05米的世界女排第一“高人”加莫娃在4号位强攻和2、3号位后攻中都表现出泰山压顶般的绝对实力,同时她的拦网也让中国队的第一高人赵蕊蕊一筹莫展,三局比赛加莫娃一人独得18分。27岁、身高1.90米的阿尔塔莫诺娃13日对古巴一战后,由于腿伤加剧而没有在中俄之战中首发出场,但她出色的进攻能力已在前两场比赛中表现得淋漓尽致。与两位俄罗斯主攻相比,中国队的两门大炮杨昊和张静略显实力不足。

  陈忠和首推的强力副攻是获得了最佳扣球的俄罗斯队9号蒂奇什科。蒂奇什科今年27岁,身高1.90米,她的2号位高点背飞是最让陈忠和头疼的绝杀技。中俄之战,蒂奇什科得12分,扣球成功率非常高。俄罗斯队的另一位主力副攻贝利科娃也十分了得,身高达1.90米,对中国队一战她也得到了10分之多。相形之下,中国队1.96米的副攻赵蕊蕊虽有身高优势,但扣球力量太弱,遇到俄罗斯队的高拦网,她的快攻威力就大打了折扣。

  在接应二传位置上,陈忠和认为美国队的16号诺列加较有潜力。而四队二传中,美国队的阿莫与中国队的冯坤各有千秋。阿莫战术组织合理,头脑清晰,传球稳定性好;但她的身高仅有1.70米,拦网是她的一大弱项。四二配备的古巴队中两位二传手均是年轻队员,传球功夫还不是很到家,但进攻实力都不错。

  陈忠和在最佳自由人的人选上倒没有丝毫的踌躇,他说:“美国队的5号(希克拉)当然是最好的,她一个人就能照顾半个场地。”而自由人却也正是困扰陈忠和的又一难题。目前中国队中有熊姿和李颖两位自由人,熊姿在中俄之战的表现显然令陈忠和失望,陈忠和表示,在大奖赛下一站曼谷站的比赛中,他有可能派李颖出任自由人。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展望世锦赛:我们更有信心了 (2002/7/15 10:02)
永远微笑的陈忠和 女排大奖赛四大教头成都论剑 (2002/7/15 09:19)
女排主帅陈忠和:队员发挥不好 冯坤:技不如人 (2002/7/15 05:40)
中俄女排决赛前主帅论战 陈忠和不惧“高空轰炸” (2002/7/14 18:24)
陈忠和:曾想让诸韵颖归队 自由人走了弯路 (2002/7/14 16:01)
2002国际女排大奖赛成都站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