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老将领衔中国亚运男排 力争半决赛避开劲敌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11:40 体坛周报

  记者吴平报道 参加釜山亚运会男排比赛的9支队伍被分为两个组,中国、日本、中国台北、巴基斯坦4队同在B组,东道主韩国队与伊朗、中国澳门、印度以及卡塔尔等队身处A组。

  参加釜山亚运会的中国男排将是一支“临时部队”。尽管由杨立群与邸安和统领的中国男排之外另组一队参加釜山亚运男排比赛的决定早已做出,排管中心直到7月8日才正式向
各地方队下达亚运集训通知。除胡松、袁志、吴晓雷、马明等一批已在杨立群麾下于秦皇岛封训了一个多月的年轻队员入选亚运男排队外,张翔、安家杰、王烨等老国手此次也应召重披国字号战袍,他们将于8月1日抵达秦皇岛训练基地,亚运男排队的集训时间为2个月。

  7月11日杨立群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表示,他还不知道釜山亚运会男排小组抽签结果,而组队时间紧以及对对手的不了解是亚运男排队面临的最大问题。杨立群称,亚运男排队的参赛宗旨是锻炼年轻球员,因而队伍以年轻队员为主体,“而张翔这样的老队员在比赛的关键时刻要发挥作用。国内联赛已结束了两个月,对于几位老将目前的状态,杨立群心中无数,因而现在他还很难勾勒出一个成熟的主力阵容。肯定会在亚运会上与张翔等前辈同台起舞的两员小将是来自北京的胡松和来自辽宁的袁志,他俩都曾被邸安和选入国家队。胡松自去年大运会后被被严重的腰伤困扰,缺席了去年10月的九运男排大战;今年年初才开始恢复性训练,目前尚不能承受高强度的比赛任务。但杨立群依然对这位身高1.98米的高大主攻寄予厚望,“胡松的伤恢复得比我想象中的要好,现在的训练他基本能够跟下来。离亚运会还有2个半月,希望到亚运会时他已完全恢复。”

  袁志原司职接应二传,去年他代表国家青年队在意大利打世界青年锦标赛时被评为最有价值球员。去年年底他被邸安和招入国家队,改打主攻;在亚运男排队中他也出任主攻手。国家队主帅邸安和已明确表示,亚运会后胡松和袁志将立刻重返国家队。另外在参赛釜山亚运之前,胡松和袁志还将代表中国青年男排参加9月10日在伊朗开幕的亚洲青年男排锦标赛。对于像他俩一样已入选亚运男排的青年队队员来说,亚青赛是釜山亚运会的一次不错的热身赛;但对杨立群来说,这无疑增加了他构筑亚运队主力阵容的难度,因为亚运队的主力二传将由上海老将王烨担任,而王烨此前几乎从未与胡松和袁志配合过。

  排管中心也知道杨立群一心两用的难处,至今没有对亚运男排提出具体的名次指标。“我们肯定会尽力去打好,至于最终的结果现在还很难说。”谈及釜山亚运会时,绰号老虎的杨立群口气却分外谨慎。不过,中国男排运气尚好,不仅未与东道主兼亚洲霸主韩国队同在一组,小组赛还避开了身材高大、打法刚硬的伊朗队和印度队。日本排协亦决定在参加10月阿根廷世锦赛的国家队之外另组一队参加釜山亚运会,而日本亚运队是以一班过气老将为主打,实力与其国家队相差甚远;而中国台北队和巴基斯坦队还难成中国队的对手,因而如能正常发挥,中国亚运男排有望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跻身四强,这样半决赛也不会遇到韩国队。但10月初杀赴釜山前,中国亚运男排没有任何的国际比赛机会,也使杨立群难以考察队伍的真实实力。

  附:中国亚运男排队教练员、运动员名单:

  主教练:杨立群?成都部队?

  教练:张洛?山东?、李新善?广东?

  队员:张翔?四川?、吴晓雷?四川?、王建立?成部?、姜福东?成部?、范晓光?八一?、刘伟?江苏?、张晓东?江苏?、王烨?上海?、王志腾?上海?、安家杰?山东?、王进?河南?、袁志?辽宁?、马明?辽宁?、尚远?浙江?、周元?浙江?、魏林?河北?、胡松?北京?。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亚运男排组成 将于8月1日在秦皇岛集中 (2002/7/11 15:35)
分别参加世锦赛亚运会 中国男排将“花开两朵” (2002/7/11 14:24)
厉智:釜山亚运会中国男排有戏吗? (2002/7/11 14:01)
坚决回到世界联赛中 男排--百万美金为了输个明白 (2002/7/11 12:06)
排管中心下大手笔欲振兴男排 出90万美金进世界联赛 (2002/7/10 02:1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