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刘淇坦陈北京筹备2008年奥运会的几点“忧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07: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刘广、李贺普)北京举办奥运会将是一项复杂和庞大的工程。北京2008年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北京市市长刘淇在申奥成功一周年纪念日到来前夕接受媒体的联合采访时,坦陈他的几点“忧虑”。

  首先,作为发展中国家的城市,北京是第一次举办奥运会,最缺少的是经验。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很快,规则也在不断地调整,需要北京去适应。过去几届像巴塞罗那、亚特
兰大和悉尼奥运会办得都很有特色,有许多值得北京借鉴的地方。但各个城市的国情不同、文化背景不同,运作模式也应不同,北京需要自己在实践中重新探索。

  另一个担忧是时间不够用。国际奥委会提前7年确定了奥运会举办城市,是在总结了历届奥运会筹备周期的基础上提出来的。忙忙碌碌中,一年过去了,奥运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刚刚开始。北京必须详细制定筹备奥运会的工作规划,扎扎实实地向前推进,避免走弯路,这样才能确保奥运会的筹办工作进展顺利,万无一失。

  同时,刘淇还为如何吸纳到人才颇费心思。他表示,筹备奥运会过程中,最大的问题并不是资金,而是如何实现高素质人才的聚集,并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组委会需要在用人机制上实现创新,以吸引优秀的、能适应奥运会举办需要的人才,而那些不适应的则应退出。这样组委会才能始终保持高效率的运转,保持旺盛的活力。

  此外,北京奥组委一直在考虑的是,如何在奥运会结束后为北京为中国留下一份独特遗产。遗产是什么?又该如何才能留下?这些都需要很好地研究。北京提出要办一届历史上最出色奥运会,同时又提出“勤俭办奥运”,因此如何找到二者的契合点,也是北京奥组委的一大课题。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扎扎实实走向2008年--访北京奥运组委会主席刘淇 (2002/7/12 06:50)
北京奥组委主席、市长刘淇谈奥运会筹备工作(2) (2002/7/11 17:35)
北京奥组委主席、市长刘淇谈2008奥运会筹备工作 (2002/7/11 17:20)
香港马术等有优势 刘淇称京港合办奥运可能性大 (2002/7/3 15:36)
刘淇:北京奥运形象设计要秉承传统开创未来 (2002/7/2 20:1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