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2002国际女排大奖赛成都站 > 排球 > 正文

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四大焦点锁定四大劲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04:35 21世纪体育报

  (本报记者陈卓报道)本年度世界女排大奖赛今天在成都和东京同时拉开帷幕。由于俄罗斯、古巴等4支强队都集中在成都比赛,成都站也就引起了更多的关注。作为除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以外国际排坛级别最高的赛事,世界女排大奖赛虽然是商业性的比赛,但是在业内人士的心目中也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作为8月底德国世锦赛之前最后的热身机会,各队都希望能够在比赛中达到最好的练兵效果。俄罗斯队派出了2000年奥运会和去年大奖赛的原班人马,美国队的阵容也和去年夺得大奖赛总冠军时的阵容基本相同。毫无疑问,从今天
开始到星期日,4支当今排坛的顶尖球队将在成都为我们奉献精彩的对决。

  看点一:中国进步有多大

  一个月之前,中国队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以2比3赛惜败意大利,最终名列第三名。虽然瑞士精英赛不过是国际排联注册的热身赛,但是参加的队伍包括了世界上的诸多强队,几乎代表的当今世界排坛的最高水平。打完瑞士精英赛后,中国女排紧接着转战意大利,参加四国女排邀请赛。之后中国女排在漳州进行了18天的集训,队员和主教练陈忠和纷纷表示在集训中收获很大,发现了很多问题。现在,面对俄罗斯、古巴等强队,正是中国队的姑娘们拿出真本事,检验训练成果的最佳时机,以便为8月底在德国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作好最充分的准备。

  看点二:俄罗斯到底有多强大

  俄罗斯队没有参加瑞士精英赛,也恰恰是3支队伍中中国队惟一在今年还没有碰过的队伍。俄罗斯队一贯采用高举高打的战术打法,队中加莫娃身高达到了2.05米,而其他身高在1.90米以上的竟有7人之多。中国队的姑娘们面对如此强大的阵容将采用怎样的对策,是否能够利用自己灵活多变的特点战胜对手将在本站比赛中找到答案。

  看点三:古巴队真的不过如此吗

  在上海和哈尔滨的四国赛上,古巴已经4次败在中国队手下,虽然古巴主教练卡尔德窿和领队欧亨尼奥都一再表示根本不把4次失败甚至中国队放在眼里,但是这几天一直关注他们在成都的赛前训练情况的排球专家却不以为然,认为他们在训练中经常出现发球失误的情况,估计古巴队的水平也就不过如此了。已经统治国际排坛多年的古巴队是不是真的开始走下坡路了呢?从本站比赛中我们将看出一些端倪。

  看点四:明星的魅力有多大

  排球场上从来都不会缺少明星,身材高挑、笑容灿烂的女排姑娘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也是排球运动吸引球迷眼球的重要因素之一。从俄罗斯的美女们抵达成都双流机场的时候,竟然受到999朵玫瑰的隆重礼遇,就可以看出漂亮的女排姑娘们的杀伤力多么强大。古巴队的连体球衣和五花八门的辫子简直就是排球场上亮丽的风景线。而中国队里更是明星云集,熊姿的清秀、赵蕊蕊的天真、杨昊的灿烂的笑容都将是球迷追逐的热点。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女排依然神秘 卡尔波里想吃“转转会” (2002/7/12 03:49)
中国女排没有球星--陈忠和解析四队军情 (2002/7/12 03:47)
图文-中国女排备战成都大奖赛 赵蕊蕊练习发球 (2002/7/11 18:14)
图文-中国女排到达成都备战世界女排大奖赛首站比赛 (2002/7/11 18:01)
世界女排大奖赛明天揭幕 陈忠和逐渐亮出底牌 (2002/7/11 17:13)
2002国际女排大奖赛成都站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