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马来西亚公开赛只打入8强 夏煊泽坦然面对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10:58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作为中国羽毛球队首席男单,夏煊泽在此次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上只打入了8强,这一成绩与他在今年广州汤杯赛时一场未输的表现反差较大。马来西亚归来后,记者就此采访了夏煊泽。

  在国家队的训练馆里,训练结束后的夏煊泽爽快地接受了采访。话题的重点自然是刚结束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在这次的比赛中,夏煊泽头三场比赛都没有遇到很大阻力,以三个
2比0完胜,顺利晋级8强。特别是第一轮,仅用26分钟就战胜了中国台北的一位选手。6月28日晚,他遭遇了马来西亚的强力新人李传成。在去年的亚洲锦标赛中,夏煊泽正是战胜李传成获得冠军的。李传成这次战胜了现效力新加坡队的前印尼名将陈甲寅后跻身8强。在这场比赛中,李传成表现了其“巨人杀手”的本色,而夏煊泽则未打出最佳状态,以7比15、16比17被对方连下两城,未能晋级4强。

  说到比赛失利的原因,夏煊泽认为体力上的原因在其次,心理才是主要的原因。近期刚打完了汤姆斯杯和全国锦标赛,心理上难免在一段的紧张之后产生松懈,再打马来西亚公开赛时就比较难集中精神。看来汤姆斯杯和全国锦标赛以后,国家队队员的心理调整是需要重视的问题。他还提到,马来西亚的天气也是一部分的原因,“天气太热了,叫人都不想打下去了。”他说。特别是当比分打到7分以后,思想往往容易松懈,结果就很短的时间失掉了比赛。

  对于失利,夏煊泽表现得很平静,“比赛总是有输有赢,输球很正常。”谈到自己比赛中的发挥,夏煊泽认为还算正常,基本发挥了水平。据了解,进攻型打法的夏煊泽好胜心强,对自己要求很高,打球总带着一股顽强的劲头,所以夏煊泽对于失利的平静反而让记者感到一丝的诧异。

  话题回到汤姆斯杯,夏煊泽在汤杯上四战四胜,可是国家队却最终和汤杯擦肩而过。“汤杯当然是个遗憾,”他语气略一凝重,“我虽然全胜了,但是一个人的力量是没有什么用的,团体赛靠的是集体的力量,所以关键是集体的发挥。”

  马来西亚公开赛是7分制终结之后恢复15分制的首次国际大赛。提到恢复15分后对他的影响时,夏煊泽表现得相当有信心,他说:“7分制只用了一年,换回来了没有什么影响,反正以前我们也是打15分的。所以没有什么问题!”(袁蓉)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夏煊泽坦然面对马来西亚失利 对15分制充满信心 (2002/7/8 14:12)
马来西亚羽球赛:夏煊泽林丹落马 鲍春来独闯四强 (2002/6/29 10:43)
马来西亚羽毛球赛:夏煊泽林丹鲍春来晋级八强 (2002/6/29 07:20)
马来西亚羽毛球赛:夏煊泽轻松晋级 林丹侥幸过关 (2002/6/27 17:1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