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2002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 > 网球 > 正文

英国举国上下厚望重压亨曼 “老虎”死在自己人手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08日22:35 南方体育

  亨曼本来就不是休伊特的对手,在本周五举行的男单半决赛前,亨曼已经连续四次在与休伊特的交手当中落败,更何况英国举国上下给亨曼的夺冠压力,可怜的亨曼就这样在“内忧外患”的双重重担下被打垮了。

  提前的“冠军决赛”

  许多人称亨曼与休伊特这场半决赛为“早到的冠军决赛”。也难怪英国人对今年温网的男单冠军如此乐观,在英国足球队从遥远的韩日世界杯上从死亡之组中脱颖而出进军16强的同时,亨曼在英国本土进行的温网公开赛上也正体会这天上掉馅饼的快乐,因为随着本届男子单打比赛的深入,排名前20位的种子选手大多没能挨过第一周的赛事,一大批赛前被视为夺冠热门的球手如阿加西、桑普拉斯、萨芬等人的纷纷出局,使得亨曼眼前只剩下男单头号种子休伊特一座险隘了。尤其是当男子单打下半区仅剩下名不见经传的比利时的马里塞和阿根廷选手纳尔万迪安之后,英国上下一致认为亨曼与休伊特之间的半决赛实际上是一场提前上演的决赛,只要过了休伊特这一道坎,亨曼就可以为英国夺得66年来的第一个温网男单冠军而名垂青史。

  带着如此沉重的寄托的亨曼面色深沉地走进了与休伊特决战的赛场,一方面是国人期盼的目光,另一方面是过去五次与休伊特交手连战连败的心理阴影,比赛还没有开打,亨曼脑子里已经乱成一锅粥。于是,我们在比赛中看到了一个与平时大不相同的亨曼,发球时小心翼翼,上网时畏手畏脚,网前截击不是长了就是高了,底线抽击不管是正手还是反拍都显得软绵绵,毫无攻击力可言。即便是第一盘比赛失利之后的一场大雨,也没有让亨曼在比赛短暂的中断中猛省过来,他已经被压力彻底地压垮了。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以发球上网型打法为主的亨曼在这场比赛中,无论是A CE球个数还是网前截击的成功率都落后于休伊特,看着亨曼三番五次地冲到网前却被休伊特一个又一个漂亮的穿越球打得无功而返时,我们知道亨曼已经回天乏术了。

  亨曼技不如人

  从技术角度而言,亨曼在这场比赛中没有坚决地贯彻发球上网型的打法只是其败笔之一,他输球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休伊特对他进行了充分的研究,在战略战术上处处抑制了亨曼的发挥。

  亨曼虽然是发球上网型的球手,但由于自身身体条件的限制,他的发球在男选手中只能算是不错而已,平日里他最突出的对上网截杀时机的掌握,也因为心理上变化在这场与休伊特的比赛中发挥失常,当观众给他的加油鼓劲变成心理上的沉重包袱之后,亨曼已经没有什么克敌制胜的法宝了。此时,他薄弱的底线球技术,尤其是反手除了又慢又没有攻击力的削球之外几乎没有其他变化,令他在比赛进入相持阶段之后总是处于被动。而准备充分的休伊特则充分发挥了自己底线球技术好,正反手攻击性强的特点,一有机会就压制亨曼的反手,一旦亨曼上网就利用大角度的穿越球攻击对方底线,始终掌握着比赛的主动。在这种情况下,疲于奔命的亨曼只能期盼噩梦早一点儿结束了。

  连续三年倒在温网公开赛半决赛的门槛上,亨曼应该反思自己离一个真正的大满贯冠军还有多大的差距。一招鲜吃遍天下的球手,在男子职业网球日趋全面化的今天,已经越来越没有市场了。赛后,亨曼还坚信自己是结束英国人自1936年以来与温网男单冠军无缘梦魇的当然人选,但或许只有当亨曼不再把自己看作是英国男子网球的救世主时,冠军才会实打实地降临在他的头上。

  媒体评论

  《体育生活》特约评论员斯库勒:只是因为对手发挥得太出色了。这是一句网球比赛中经常出现的评论语,这次却特别适合亨曼和休伊特的比赛,亨曼打得还是不错的,但遗憾的是他今年碰上了休伊特,休伊特打得更好,亨曼输得并不冤。

  路透社:令人失望的失败就像伦敦灰蒙蒙飘雨的天空一样令人压抑,27岁的亨曼又一次与温网公开赛冠军擦肩而过,现在,他至少要再等一年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了。虽然亨曼也已经竭尽全力,但面对休伊特凶狠的回球和超越球,亨曼只能是望球兴叹。“我能够接受”,一位看球的英国妇女边摇头边说,“从足球到板球再到网球,英国体育没有赢得过任何东西,我想输球已经成为英国的一部分了。”也许英国人不用这么沮丧,正如另外一位观看亨曼比赛的球迷所言“明年,我们还有明年”。

  美联社:除了桑普拉斯之外,亨曼可以说是最好的草地网球选手,但很遗憾他今天碰到的对手休伊特不仅发球出色,而且有着很好硬地赛场比赛经验的休伊特对付快速球很有心得。(唐南)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休伊特首获温网男单冠军 神奇小子风光无限 (2002/7/8 18:15)
温网男单“亮点”全在最后-半决赛精彩 决赛成游戏 (2002/7/8 16:00)
休伊特温网夺冠高居榜首--ATP冠军争夺战最新排名 (2002/7/8 15:45)
温网:纳尔班迪安上演最疯狂的草地处女秀 (2002/7/8 10:24)
温网花絮:威廉姆斯双姝领奖“卑躬屈膝” (2002/7/8 10:22)
2002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山东世纪美术学校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